星展银行开放API与50家企业合作 将实现供应链金融应用


2020-4-3 20:18

以企业金融业务为主的星展银行(台湾),近期揭露数字化转型的新目标。星展银行(台湾)企业及机构银行处处长罗纶有指出,预估星展集团今年业绩将受疫情影响约2~3%,但,在企业金融上仍采取更多数字化作法和推出疫情相关的新金融商品。星展也揭露了数字化转型目标,罗纶有提到,技术驱动的新服务,比如线上申贷服务,去年的客户数超过3千例,下一阶段,则要将申贷到拨款的整体流程数字化,让客户申贷后,不需再与专人面谈,就能线上跑完所有流程;同样的,线上开户的业务也要尽量做到完全的数字化。

此外,他还揭露了星展集团开放API的进程。去年,星展已经与超过50家企业串接服务,未来也要逐步实现供应链金融的应用。不过,罗纶有指出,目前透过API所推出的服务,都是整合资金流、信息流以及客户的系统,但要真正形成生态系,来推出供应链金融的服务并不容易,法规的限制也是一大挑战。比如说,银行要授信之前,需要取得企业财务报表、商业登记等信息,如何将流程数字化、甚至通过API串接的方式来取代?同时,还要证明这是可行、安全的方法,才能进而推动法规的改变。这些议题都需要透过监管沙盒,来一步步推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