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提交数字货币专利申请 旨在让央行控制货币


2020-5-15 9:23

5月15日消息,据The Block报道,支付巨头Visa已提交了关于在集中式计算机上创建数字货币的专利申请。该技术旨在让央行控制货币的数量和价值,从而消除其对数字美元的担忧。

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于周四公布了Visa的专利申请,该申请最早于2019年11月提交。Visa表示,数字法币将结合加密货币和传统法币的优势。例如,加密货币转账比传统的法币转账更快,而且由于使用了区块链,加密货币的可信度也更高。但加密货币不像法币那样受到监管。此外,政府将法币系统完全转换为加密货币也并不现实,因为加密货币需要使用电子设备,而部分人口可能没有电子设备。

与一般的加密货币不同,数字法币引入了一个“中央实体”,旨在“保持对货币体系的控制”,该实体可以是发行货币的政府部门或中央银行。该专利适用于数字美元以及其他中央银行数字货币,例如英镑、日元和欧元。

申请中共11次提到了以太坊,称以太坊可用于实施该技术。此外,超级账本也被提及可在系统中使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