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爱沙尼亚人卡支付日均达71.8万次 较去年同期减少19%


2020-6-10 11:45

爱沙尼亚银行周四表示,随着紧急措施的放松,五月正常生活开始恢复,尽管卡支付和现金提取的数量尚未完全恢复。

在爱沙尼亚,爱沙尼亚居民的卡支付数字逐周增长,并且支付数量比四月份高出三分之一左右,营业额增长了四分之一左右,但这仍比一年前少。5月平均每天有718000次卡支付,比去年同期减少19%。五月份平均每日卡付款金额为1320万欧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0%。4月份卡支付数量同比减少了37%,营业额下降了28%。由于紧急情况下游客无法再来爱沙尼亚,使用在爱沙尼亚境外发行的信用卡购物的数量降至历史最低水平,4月份每天购物1.2万次,是去年4月份的四分之一。今年5月下半月,外国人在爱沙尼亚的购买量是4月的两倍,但仍低于去年同期的水平。去年4月和5月,外国人在爱沙尼亚平均每天购买5.3次。爱沙尼亚居民也无法在国外购物,去年5月,爱沙尼亚人平均每天在国外进行82000次卡付款,但今年降至每天45000张卡付款,减少了45%。在紧急状态下,在国外使用信用卡的平均日消费额为110万欧元,比一年前下降了54%,当时信用卡在国外的平均日消费额为240万欧元。4月和5月的数据非常相似,尽管由于边界逐步开放,各国之间存在差异。

在紧急情况下,爱沙尼亚人在芬兰、爱尔兰、瑞典和英国的信用卡支付最多,占所有海外信用卡支付的36%。芬兰和爱尔兰信用卡支付与正常时期相比变化不大,这可能是因为许多爱沙尼亚人在这些国家工作,并使用他们在爱沙尼亚发行的信用卡在那里进行支付。在爱沙尼亚人主要去旅游或购物的国家,情况就不同了。拉脱维亚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由于边境的关闭,4月份在拉脱维亚的信用卡支付数量降到了一年前的五分之一,然而,在边境开放后,购买的数量开始迅速上升,因此,4月初拉脱维亚每天的刷卡消费为2100次,而5月下半月则为6400次。

在紧急情况下,消费者对网上商店特别是网上食品店的使用增加,今年4月,爱沙尼亚网上商店的交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随着人们在5月份越来越多地去商店购物,网上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从网上商店购买的商品比4月份有所减少。今年4月和5月,爱沙尼亚网上商店每天的交易额为200万欧元,而去年这一数字为160万欧元。在紧急情况下,跨境网购交易额下降了约三分之一。

在紧急情况开始时,爱沙尼亚的居民和企业从自动柜员机取现明显减少,4月份的交易数量比一年前减少了42%,总额下降了四分之一。今年5月这一数字有所上升,平均每天有7万人次从自动柜员机取款,总金额达900万欧元,这个数字仍然低于去年5月,交易数量下降了25%,总额下降了18%。在紧急情况下,向自动柜员机存款的交易数量也显著下降。4月份,客户通过自动柜员机向自己的账户平均存款350万欧元,5月份为440万欧元,5月份的数字仍低于去年同期的580万欧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