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数字银行报告


2019-5-30 20:33

2019全球数字银行报告

01 数字银行的定义
02 中国内地(大陆):直销银行 VS 互联网银行
03 中国香港:已发八张虚拟银行牌照
04 中国台湾:纯网路银行蓄势待发
05 韩国:时隔二十余年再发银行牌照
06 美国:互联网银行 VS Neobank
07 欧洲:直销银行 VS Challenger Bank
08 思考与展望

次贷危机之后,在全球经济低速增长、 监管标准提高、合规要求趋严等多重压力下,全球银行业十余年来的发展步履维艰。根据全球权威杂志英国《银行家》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1000强银行的平均ROE从2006年的23.37%跌落至2017年的11.82%。银行业机构被迫告别了过去的低资本、高增长、高利润的黄金期,而进入了高资本、低错配、低增长、低盈利的发展新阶段。

除了宏观环境的变化,银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也变得更加严峻。金融科技公司、 大型科技企业、互联网金融平台等争相切入到银行传统的消费金融、支付、财富管理等业务市场,以更低的服务价格、更便捷友好的服务体验、 更丰富和标准化的产品服务选择在短短几年内赢得了大量客户。加之,互联网技术与智能设备的成熟与普及,用户入口发生转变,触达银行客户的主要渠道逐渐从线下的物理网点转向数字终端与生活场景。在这样的背景下, 银行业的转型变革迫在眉睫。

与其恐惧竞争,不如拥抱变革。近几年来,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陆续涌现出新型的数字银行形式,这类银行主要以互联网形式开展业务,且善于采用先进的金融科技技术,为用户提供体验良好且获取便捷的银行服务。2019年3月,香港金管局连续下发八张虚拟银行牌照,一石激起千层浪,关于数字银行的话题再次引起银行业的关注。

于是,我们希望以此《决战数字之巅?2019全球数字银行报告》,对比美国、欧洲、中国内地(大陆) 、亚洲其他各地等的数字银行发展情况,探索数字银行的最佳发展路径,旨在为银行从业者提供切实可行的数字银行建设或银行数字化转型建议,并与行业一同探讨更加适宜中国内地(大陆) 数字银行发展的政策建议。

展望未来,数字银行势必成为全球银行业的重要发展模式,让我们共同抓住时代的机遇,决战数字之巅,使中国内地(大陆) 数字银行业成为全球行业内的佼佼者。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