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领域云原生技术与安全研究

时间:2020年7月23日 19:30
简介:从技术简介、安全威胁、安全防护以及安全实践等方面介绍云原生安全相关的问题及应对思路。

活动详情:

主讲人:江国龙 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安全研究员。

主讲人介绍:江老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虚拟化网络安全、云计算系统安全、云原生安全、5G/MEC安全等。对于虚拟化网络、云原生系统的安全有着深入的研究,作为核心人员,参与编写了多份白皮书、技术报告、安全规范,并且成功研究孵化落地了绿盟云安全解决方案、绿盟云原生安全解决方案。多次参与金融、运营商、电网、烟草等行业云安全前沿技术培训讲座。

主讲内容:在“互联网+金融”趋势的影响下,金融IT领域掀起了一场规模空前的转型大潮。传统的 IT 流程、基础架构和运维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业务发展的需求和竞争形态的转变。容器技术带来应用快速迭代和高效运维能力,成为金融行业向“互联网+”转型的利器。

从2013年DotCloud开源了其内部的容器项目Docker,云原生越来越多的引起大家的关注,但其背后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云原生被广泛接受和使用的同时,其安全性成为了亟待研究和解决的问题。为了进一步了解云原生以及云原生环境的安全威胁,为用户提供安全防护建议,绿盟科技星云实验室江国龙将从云原生技术简介、云原生安全威胁、云原生安全防护以及云原生安全实践等方面介绍云原生安全相关的问题及应对思路。

讲师简介
江国龙
江老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虚拟化网络安全、云计算系统安全、云原生安全、5G/MEC安全等。对于虚拟化网络、云原生系统的安全有着深入的研究,作为核心人员,参与编写了多份白皮书、技术报告、安全规范,并且成功研究孵化落地了绿盟云安全解决方案、绿盟云原生安全解决方案。多次参与金融、运营商、电网、烟草等行业云安全前沿技术培训讲座。
更多精彩活动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