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顾新,陈石军,王立等著:《银行业信息化丛书-银行数据治理》


2019-7-23 16:46

陆顾新,陈石军,王立等著:《银行业信息化丛书-银行数据治理》

本书是“银行业信息化丛书”之一,数据治理是银行业面对的一个崭新课题,本书从银行业数据基本概况、数据治理现状,以及银行业数据治理体系、数据架构、数据标准——元数据管理、数据安全、银行业数据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入手,深入分析了银行业如何构建一个适合的管理体系,使数据采集与管理、数据标准与清洗、数据挖掘与应用顺畅实现,从而提升数据价值,创造更大的价值,并对大数据时代下的数据治理和挑战进行了探讨。

全书共有13个章节,总体内容结构如下:

第1章:银行的数据。阐述什么是数据以及数据对银行的作用,还介绍了银行的数据包括什么、有什么特点、管理上存在什么不足,从而使读者对银行的数据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第2章:银行数据治理概述。阐述银行数据治理的背景、目标及价值,从数据治理的发展和现状出发,思考如何对银行的数据进行治理。

第3章:银行数据治理保障机制。介绍确保银行数据治理工作能够得到有效落实的保障措施,包括战略层面、组织机构、制度章程、支撑系统等各个方面。

第4章至第12章,具体介绍了银行数据治理各个核心领域(包括数据模型、元数据管理、数据标准、数据质量管理、数据生命周期管理、数据分布与存储、数据交换、数据安全、数据服务)目前存在的问题、治理难点、应对措施,使读者了解到每个领域的数据治理应该涉及什么样的工作、应该注意哪些细节,从而为实际的数据治理实施提供具体的指导方法。

第13章:数据治理展望。数据治理的成效要靠数据发挥的价值来体现。本章介绍了在大数据时代如何进一步加强数据治理、如何有效地利用数据,并以大数据在金融界的实际应用案例生动地说明了只有高质量的数据才能发挥数据的最大价值。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