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Kr:消费金融行业研究报告


2019-12-6 13:23

我国消费金融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行业前景广阔, 竞争格局较为分散, 不同细分领域各有所长。

2018年我国消费金融市场规模约8.45万亿元, 预计2020年将达12万亿元, 渗透率将达25.1%, 与美国40%渗透率相比, 发展前景广阔。 目前从整体来看,市场竞争格局较为分散, 尚未形成垄断局面。 在传统银行、 持牌消费金融、 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均有领先的优势企业出现, 各具特色, 各有所长。

资金需求方、 资金供给方、 消费金融服务商、 消费供给方、 消费金融基础设施共同构成消费金融产业链。

在消费金融产业链中, 上游为资金需求方和资金供给方, 中游为消费金融服务商, 下游为消费供给方。 此外还有对产业发展起到监管与支持作用的消费金融基础设施, 包括银保监会等监管机构, 第三方支付机构与征信机构, 大数据、 云计算及金融科技公司等。

金融科技用以解决消费金融领域借贷流程中的诸多痛点问题, 智能风控将成为消费金融发展的关键。

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区块链等金融科技的应用正在颠覆金融行业价值链。目前较为成熟的是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用以解决消费金融领域存在于贷前、贷中和贷后流程中的诸多痛点问题。随着国内金融行业监管收紧,消费金融领域历经多年规范与洗牌,利润空间收窄,对客户需求和风险点识别要求更加精准,智能风控将成为消费金融发展的关键。

36Kr:消费金融行业研究报告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