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在线:网络赌博支付洗钱产业链分析报告


2021-1-6 17:20

近年来随着金融领域不断创新,我国出现各类新型金融业态,尤其是互联网金融市场和规模急速扩张,有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6.2%。

在金融行业在互联网生态中彰显出全新生命力的同时,监管模式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督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修订草案》),并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此次《修订草案》在传统金融机构的基础上,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小贷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从事金融业务的机构纳入监管范畴;同时新增金融机构反洗钱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工作要求,规定金融机构建立与洗钱风险和经营规模相适应的内部控制制度要求,包括建立洗钱风险自评估制度、建立健全反洗钱组织机构和人力资源保障、反洗钱信息系统和技术保障、反洗钱内部检查和审计要求等。

这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继P2P网贷平台清零、互联网存款叫停后,互联网金融机构将迎来新一轮反洗钱监管潮。也意味着“反洗钱”将成为后者发展中必须重视的课题。

而据永安在线研究调查发现,目前我国参与网络赌博的人数超过1100万,如此巨大的网络赌博规模,为我国每年带来了超过1万亿元的资金洗钱风险。因此,我们期望通过对网络赌博的支付洗钱产业链的深入研究,助力各大银行、支付平台识别和防控海量的洗钱风险行为。

基于此,2021年1月5日,永安在线发布了《网络赌博支付洗钱产业链分析报告》(以下称《报告》),该报告重点剖析了当前网络赌博平台的形势和现状,并对网络赌博平台惯用的支付方式进行了系统的专业分析,供大家参考。

本文主要分为以下三部分:

第一部分主要以数据展现了目前我国网络赌博平台的现状;

第二部分主要以案例形式详细解释了网络赌博平台支付行为及模式;

第三部则主要剖析了永安在线监控内的赌博平台支付的风控对抗方法。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