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咨询:2021年中国线下收单行业研究报告


2021-2-8 14:32

线下收单业务是指消费者通过POS刷卡以及扫码支付等方式完成付款行为后,专业机构面向线下商户所提供的非现金支付收款及结算服务。它伴随着线下支付方式的演变应运而生,是非现金支付商业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在居民消费提升、移动支付普及的洪流中,线下收单行业依靠庞大的中小微商户需求蓬勃发展,并借由条码支付通道向下沉市场蔓延。目前,线下收单总交易规模已突破60万亿,条码收单占比超过20%。从线下收单产业链条分润模式来看,收单机构通过线下收单业务获得的利润微薄,断直连及备付金全额上缴等措施进一步挤压收单业务盈利空间。当单一业务结构无法支撑长期盈利增长、行业发展面临转型压力,线下收单机构纷纷转变商业逻辑,变身成为企业数字化服务提供商,依托“支付+”业务,从人、货、场、资四方面为商户提供数字化升级服务,构建了一张具有中国特色的线下收单服务网。

目录

1.中国线下收单行业发展背景

2.中国线下收单行业发展现状

3.中国线下收单行业优秀案例

4.中国线下收单行业发展趋势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