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创始人开办移动支付公司Affirm


2013-2-27 8:33

   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支付企业PayPal的联合创始人麦克斯·莱夫奇恩(Max Levchin)今日创立了一家新的移动支付公司Affirm。

  这也是莱夫奇恩旧金山科技公司孵化器“心血、价值、乐趣”的首个项目。这名硅谷企业家在把Slide公司出售给谷歌后开办了这家孵化器。在此之前,莱夫奇恩与投资者人彼得·希尔(Peter Thiel)将PayPal卖给了电商网站eBay。

  初看起来,Affirm似乎与Klarna、Square与Stripe等其他移动支付企业有着直接的竞争关系,但实际上该公司看准的是支付环节中另外有价值的一处,改善移动支付中的转结环节。

  莱夫奇恩同时也投资了Stripe公司,这家公司主要是在后端处理信用卡支付。

  Affirm将使用社交网站Facebook对顾客进行验证,并使用其他大量与社交相关的数据评估风险。在进行风险评估后,这家公司将可以保证对商家的支付到帐,商家因此会向Affirm付费。

  莱夫奇恩今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都希望尽量做到一键式操作,这在桌面台式机时代就是努力的方向。在移动行业更是如此,若消费者的购买意愿无法立刻得到满足,很快就会失去一名顾客。”

  莱夫奇恩将Affirm描述为一张数字签账卡(指消费者必须在规定日期内偿清账单金额),而非一张信用卡。对商家来说,它的价值在于可以减少手机交易的违约率。Affirm的测试合作伙伴是网络鲜花店1-800-Flowers。

  “如果说你打算购买,我们的任务就是查看所有可用的数据,看看你是不是真正会为交易付款,”莱夫奇恩称。

  和美国运通和其他签账卡一样,消费者有30天的期限结清账单,从这一方面Affirm不收取任何费用。

  在谈到为何会进入竞争愈发激烈的网络支付领域,莱夫奇恩表示,他此前在PayPal上的进行的尝试还不够深入。

  “网络支付仍然非常困难。通过PayPal以及在小企业中普遍推行这种服务,我们给支付手段带来了变革,但未能改变整个系统。如今数据非常丰富,我们可以更透彻地了解消费者,”他说。“一切都向着移动化转型,这是一种基础性的变革。”

  当然,依靠Facebook评估顾客信息可能会带来问题。这无疑会引发隐私争议,而且与行业巨头的合作关系很难把握。但莱夫奇恩表示,Affirm的系统仅用来确认身份,而且最终会有很多办法做到这一点。

  除了Facebook之外,Affirm还会使用邮编甚至用户的手机设备识别码来获得数据。

  Affirm公司的资金来自莱夫奇恩和他的几个朋友,目前仅有几十名员工。

  莱夫奇恩表示,他了解进入这一领域的风险。该行业有太多解决方案,而商家对此的关注程度非常有限。不过他还是强调,“我认为这里还有很多可做的。PayPal之后科技行业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