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拟推手机八达通 将八达通卡与手机SIM卡结合


2013-3-6 13:49

  香港八达通公司5日宣布,今年内会通过近场通讯(NFC),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推出手机八达通付款服务。新功能将八达通卡与手机SIM卡结合,市民日后只需使用具八达通功能的手机,即可享用八达通服务。香港媒体转引八达通公司技术总监甘志深表示,八达通卡与SIM卡结合,可更方便市民缴付日常生活中各项费用。市民若遗失手机时,可透过手机GPS追踪功能,一并寻回八达通和手机。

香港拟推手机八达通 将八达通卡与手机SIM卡结合

  甘志深又说,具八达通功能的SIM卡仍有些技术困难有待解决,如只适合于有NFC功能的智能手机,包括Android系统,但不支持iPhone。不同型号手机的拍卡位置不同,仍需继续研究。其售价虽仍未确定,但肯定不会比普通八达通贵超过100港元。公司现正与多间电讯商商讨合作,包括技术、售价及优惠等问题。

  报道说,此计划第一阶段先试行推出成人八达通,第二阶段冀推出手机网上购物功能,手机客户使用手机网上购物时,可扣减SIM卡内八达通的金钱余额。

  八达通公司行政总裁张耀棠说,八达通公司今年会继续加强与珠三角洲的合作,推出更多类似与深圳通、岭南通合作的联名卡,促进互联互通。

    欢迎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账号:mpaypass 我们将发送每日重要资讯更新。移动支付网微信平台新增关键词搜索功能,比如您回复“移动支付”“NFC”等,微信平台会发送相关资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