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园一卡通”可用支付宝自动充值


2013-5-20 14:54

  继大学缴费后,支付宝又开通了一项新的校园服务——为校园一卡通充值。近日,支付宝宣布开通了为上海财经大学校园一卡通充值的服务,这也是支付宝在全国范围内首次支持校园一卡通充值。财大的学生和教职工只要登录支付宝账户,从“校园一卡通”进入,将支付宝账号分别与自己的手机号、一卡通绑定,就可以为一卡通自动充值。

  对此,上海财经大学信息办负责人表示:“一卡通系统是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支付宝的合作,带动了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信息化、规范化管理的进程。这管理模式代替了传统的消费管理模式,也为学校的管理带来了高效、方便与安全。

  对于校园充值服务,无论是安全性还是便捷性,支付宝都充分考虑到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学生在网上将支付宝和一卡通、手机号绑定时,可以设置需要提醒的金额值和每次充值的金额。可以设置的提醒金额值为10、20、30,单次充值的金额为50,100,200。

  值得一提的是,学生也可以把自己的一卡通和父母的支付宝绑定,以后部分生活费就可以直接从父母的支付宝账号上扣除。有同学戏称,这样自己日常在学校的消费情况算是给父母全程“监控”到了。

  事实上,早在3年前,支付宝就已经开始了和高校的合作之旅。据悉,去年6月,同济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大网络教育学院就首批开通了支付宝交学费的服务。现在,支付宝已与20家教育机构进行合作,不少省市的自学考试、司法考试、GMAT考试等都引入了支付宝付费方式。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财经大学是第一家和支付宝合作充值服务的大学。“合作的高校还会越来越多。”支付宝方面表示,“除了目前上海财经大学外,我们也在和其他的高校进行合作沟通,对于这种能够方便学生的服务会不余遗力的推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