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出席贵阳大数据金融城市建设论坛


2016-11-4 15:5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科技产业联盟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工作要求,推进大数据技术在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和风险防范中的应用,促进大数据金融服务创新,实现跨越发展,贵阳市于2016年11月1日至4日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办“2016年贵阳大数据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和风险控制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业协会共同主办,旨在探讨大数据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和风险控制的相关问题。

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参与了11月3日大数据金融与现代信用城市建设论坛,论坛由贵阳移动金融协会执行副会长、贵阳移动金融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华主持。

联盟秘书长班廷伦代表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出席了贵阳移动金融联合创新示范基地的授牌签约仪式,向中电玺客信用服务有限公司、贵阳移动金融发展有限公司授牌,中电玺客信用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贵阳移动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鸿全作为代表接牌。见证授牌仪式的领导嘉宾有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处长傅永宝,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科技处处长张志刚,中国银联贵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汤涛。

授牌结束后,贵阳移动金融联合创新示范基地第一个进驻项目“移动支付领域支付模块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启动,由北京中清怡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浩林和贵阳移动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鸿全代表双方公司签约。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班秘书长围绕《大数据信用加速普惠金融发展步伐》做了相关演讲。班秘书长从“普惠金融的发展现状”、“大数据信用对普惠金融的推动作用”以及“大数据信用建设面临的挑战”三个方面做了相关阐述,从多个角度论述了大数据信用对金融服务的推动作用、促进了金融服务公平体系建设以及推动了普惠金融的发展。同时班秘书长也提出了大数据信用建设面临的挑战,指出要从数据的覆盖面、信用主题覆盖率、信息的共享程度、数据质量和安全、应用场景丰富程度和便捷程度以及法律法规支撑和保障,多个方面完善大数据信用建设。

贵阳市举办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努力建设好大数据金融风险防范体系,加强制度建设,逐步完善金融新业态的市场准入、项目审核、信息披露、投资者举报奖励、投资人保护基金等制度,形成金融新业态风险防范制度体系,促进金融新业态在贵阳稳健规范发展。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作为金融行业里的重要一员,希望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中国移动金融产业事业的发展!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