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调研报告:对公支付市场潜力巨大 在互联网领域发展较为缓慢


2017-9-20 14:24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年来,监管部门通过加大支付清算市场整治力度,建立健全支付监管工作机制,持续完善支付监管制度设计,为行业营造了更为良好的发展环境,对我国网络和移动支付等新兴支付业务的快速发展和规范应用发挥了积极作用。与此同时,网络和移动支付业务发展中也面临一些问题和困难,本文通过对会员单位的深度市场调研,梳理了近期行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和需求。

受访者提出,日常消费设定为20万限额基本符合市场需求,也是对客户的保护,同时也建议根据产业链生态支付的特性,适当放宽对公业务限额。对于风控有效、合规评级较高的支付公司,根据其客户和所服务行业的特点,经事先报备,可采取试点方式提高其交易限额要求。

加强对公资金渠道的支付和结算体系建设,根据业务的发展和用户的需求满足更多的应用场景。目前企业支付在互联网领域发展较为缓慢,但实际用户有着迫切的需求。

如企业集团支付机构,主要服务于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其产业的发展也在往移动化方面进行,但实际对公支付业务的需求与实际可用的银行渠道之间存在激烈的冲突,不能满足日常业务发展的需求。是否可以在以产业为背景一些特定场景下(比如企业上下游之间的货品采购),探讨放开支付限额,因为在封闭的场景下,风险是可控的。

又如供应链上下游的采购,以旅游B2B平台为例,上游是供应商,下游是组团社、地接社。这类业务通过对公网银采购手续繁琐,主要难度有三:第一,采购人员与财务人员角色不同,第二,对公网银采购U盾通常归财务人员管理,实际采购人员没有操作权限。第三,对账无法实现对订单的关联,对账成本高。对公支付业务可以为此提供行业性的解决方案,做到信息流与资金流同步。

对公支付涉及供应链采购上下游环节的市场潜力非常大,有望成为中国实体行业的其中一个重要支撑。

另外,全国的对公代扣业紧缺该类渠道,无法满足对公支付业务的开展。对公代扣可首先拓展电信类,税务类等发展成熟且交易稳定的领域,同时开展业务时均要求入网商户提供对其客户支付的依据,包括业务合同,以及留存客户营业执照及开户许可证复印件,确保对真实业务提供支付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