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广东法院诉讼费电子支付功能已经覆盖全省


2017-10-28 15:12

随着汕尾中院正式启用诉讼费网上缴纳系统,诉讼费电子支付功能已覆盖广东全省,广东法院诉讼费缴纳进入电子支付新时代。

记者从广东高院了解到,该系统今年5月12日在佛山等地法院开始试点,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缴纳诉讼费,截至10月26日全省法院共收到缴费49257笔,总金额1.084亿余元。

诉讼费网上缴纳支持微信、支付宝、网上银行等电子支付方式,将便捷缴费、票据邮递服务结合在一起。法院受理立案后,每个案件会随机生成独立的一个32位数码以及诉讼费二维码,当事人可以按照指引,输入《预交诉讼费通知书》上的32位数码完成缴费,缴费后凭该32位数码查询缴费结果;也可通过扫描《预交诉讼费通知书》上的诉讼费二维码完成缴费(具体操作详见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另外,当事人还可以在系统上选择是否需要快递缴费凭证,或是自己到法院来领取。

网上缴费平台的全面升级,在给当事人或律师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诉讼效率的全面提升。据广东高院立案庭有关负责人介绍,起诉周期将从过去平均4-5天缩短至现在1-2天。“网上支付安全快捷,对于财务部门来说,既改变传统的收费方式,也使法院财务数据统计管理真正实现电子化。”该院行装处财务管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广东法院近年来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以互联网思维,促进线上线下诉讼服务融合的提升,电子送达、网上立案、网络远程接访、智能小法诉讼指引服务等一系列互联网司法服务平台陆续建成使用。积极创建诉讼服务示范窗口建设,构筑开放、透明、便民、现代化的阳光司法机制,有力推动司法透明、司法公正水平的提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