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莫名遭盗刷7000元,小偷竟是同宿舍铁哥们


2017-12-1 9:44

一觉醒来,放在宿舍内的手机不翼而飞,这是近日宝应居民阿成(化名)遇到的蹊跷事。发现手机失踪后,阿成第一时间想到将支付宝内的钱取出来,随即叫上好友阿力帮忙。然而,他虽然将钱全部取出,但第二天却收到通知,称他的蚂蚁花呗和借呗使用了7000元。究竟是什么人如此“神通广大”,用他的支付宝去贷款和消费?警方的调查让他大吃一惊:盗窃嫌疑人就藏在他身边,正是他十分信任的好友阿力!

【蹊跷】一觉醒来手机被盗,支付宝被盗刷7000元

阿成是宝应氾水某科技公司职工。几天前,他一早醒来,忽然发现自己的苹果手机不见了。阿成着急万分,赶紧叫醒自己的好友——同宿舍的阿力。听说阿成的手机丢了,阿力也显得十分着急,随后翻了翻自己的东西,叫出声来:“我的手机也不见了!”

阿力有两部手机。据他所说,自己那部旧手机也不翼而飞了。随后,两人又问同宿舍的另外两人,发现这两人的东西并未丢失。四人聚在一起分析,觉得可能是晚上有贼进了宿舍,其中一人建议报警求助。

于是,阿成和阿力便急匆匆地到派出所报案。在路上,阿成忧心忡忡地表示,手机丢了还不算,自己的支付宝里还有3000多元,为安全起见,他想把这笔钱提出来。阿力也附和了几句,让他赶紧去提现。但当天晚上,两人去网吧包夜,便将此事耽搁了下来。第二天,阿成一醒来便向阿力借了手机,发现自己的支付宝密码已经被人改了,好在支付宝里的钱还在,阿成便赶紧将支付宝密码重新找回,并出门将钱取出。

本以为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阿成也自认倒霉,重新买了手机。新手机到手后,他便迫不及待地登录支付宝,却发现支付宝的“花呗”和“借呗”都被使用过,用光了7000元额度。阿成气愤不已,当即将此事告诉阿力,再次赶到派出所向民警陈述案情。

【真相】嫌疑人竟是铁哥们,为避嫌自己手机也扔了

接到报警后,氾水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发现这些钱均被用于网上购物,而一切的证据都指向了一个让阿成怎么都没想到的人——阿力。27日,民警查明事实后,迅速赶到该科技公司的宿舍,将正在睡梦中的阿力抓获。面对从天而降的民警,阿力一下子就呆住了,很快便承认了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

“阿力的手机不是也失踪了吗,为什么嫌疑人竟是他,自己和他是多年的好兄弟,他为何要盗窃自己的手机?”面对这样的结果,阿成明显不能接受。而阿力的讲述也道出了谜团。原来,阿力最近经济十分拮据,便想着去弄点钱花,看到阿成的手机经常放在一伸手就能拿到的位置,便动了心思,趁着阿成熟睡便将手机偷了过去,藏在宿舍里。为了洗清自己的怀疑,阿力还将自己的一部旧手机也藏了起来,随后与阿成一起“讨伐”小偷,造成了自己也是受害者的假象。

一开始,阿力只是想将手机卖掉,没想到在去派出所的路上,阿成说自己的支付宝里也有钱,阿力又动起新的歪心思。因为两人的关系十分“铁”,他知道阿成的支付宝密码和淘宝账号。

于是当晚他便偷偷拿出阿成的手机,修改了密码,想找机会将钱取出来。谁知,他正准备取钱时,阿成又醒了,还跟他借手机。阿力便放弃了这个念头,不情不愿地将手机借给阿成,眼睁睁地看着他将支付宝里的余额全部提出。

一计不成,阿力心中有些懊恼,但他忽然想到,支付宝有“花呗”和“借呗”两个功能,即使支付宝里没有钱也可以消费。最终,他成功用这两样功能,用阿成的淘宝账号购买了两部新手机,在到货后迅速卖给了附近的手机店,获得4000余元的赃款。

拿到钱后,阿力为了毁灭证据,便将阿成的手机和自己的手机全部扔进附近河里。他本以为自己这一切做得天衣无缝,没想到最终还是被警方识破。目前,阿力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