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多收多保服务商家超百万,缓解小商家缺保障、少保障难题


2017-12-26 15:58来源:移动支付网

因为经常用支付宝收钱,萧山瓜沥镇开杂货店的郑大姐收到了支付宝送的一份保险,最近她看病的几十块钱在支付宝上成功报销了。目前,已经有超过百万像郑大姐这样的商家享受到了这个服务。12月26日,蚂蚁保险发布数据,上线不到一个月,多收多保服务商家已超百万,上万小商家已经获得医疗费用的理赔,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是第一回感受到保险的价值。根据小商家保障调研,69.1%的小商家都有自掏腰包看病的经历,多收多保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们的压力。

一个月前,支付宝推出“多收多保”,线下小商家只要使用支付宝收钱码收款就可免费获得门诊保险,收款越多保额越高,日常疾病、意外门诊、急诊看病都可以报销,不限社保名录内外用药,小商家看病后,一分钟就能完成病例、发票这些理赔资料的上传。

蚂蚁保险小微企业险负责人赵俊介绍,收款多的商家,10天就可以获得200元的保额,一个多月就可获得1000元的保额。蚂蚁保险的数据显示,已经有数十万小商家的保额超过了200元,而且保额还在随着收款用户数的增多不断增长。而200元基本上能覆盖80%老百姓看一次病的诊疗费用。

苏州大学副教授卜璐认为,线下小商家的保障保险是我国传统保险行业的一块短板,小商家的风险不好评估,单户的服务成本很高,因此市场上缺乏面向小商家的保险产品和服务。类似多收多保这样的互联网保险产品,为面向小商家提供细致、全面的保障服务创造了可能。她同时也呼吁,更多机构推出类似多收多保的保障保险。

多收多保是支付宝面向线下小商家重要的多维服务能力之一。蚂蚁保险曾表示,将给千万小商家送上总计100亿保额的门诊保险。“移动支付带来了商家行为数字化,支付即保障的这种创新将惠及千万小商家,为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注入活力。”浙江理工大学副教授张正荣认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