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一锋受聘为钱塘江金融港湾规划建设智库成员


2018-11-20 13:4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科技产业联盟

11月10日,第十届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的分论坛——金融集聚区建设与金融人才创新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会上,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一锋受聘为首批钱塘江金融港湾规划建设智库成员之一。

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莅临现场,并为论坛致辞。他指出,金融业已经成为杭州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杭州积极抢抓我国金融业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机遇,金融辐射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并发展形成了自身特色。在金融科技领域,杭州在全国乃至于世界范围内都处于领先的地位,杭州目前已经形成了层次完善的金融业态体系。

论坛现场宣布了钱塘江金融港湾规划建设智库首批成员: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刘纪鹏院长、中关村创新创业学院余昱均院长、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金雪军院长、浙江省金融研究院汪炜院长、蚂蚁金服集团俞胜法副总裁、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支金融研究处王去非处长、浙商创投陈越孟董事长、万向控股肖风副董事长、浙江股权服务集团蒋潇华董事长和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张一锋院长等10位专家受聘为首批成员。姚峰副市长和杭州市金融办主任王越剑为首批成员颁奖。

随后,张一锋院长受邀参加智库圆桌会,并就杭州打造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和引进金融科技人才提出四方面的观点和建议。

第一,重视有影响力的金融科技实验室的建设,实验室是打造金融科技高地的关键要素;

第二,重视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区域性的区块链创新开放平台建设,形成创新集聚效应;

第三,重视标准化工作,通过标准来规范创新,并辐射全国;

第四,吸引国际人才,加强与新加坡等国际化金融科技中心的合作,积极进行国际化布局。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金融办、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承办,杭州市金融人才协会协办。旨在落实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战略,以推进金融人才创新发展为重要支撑和要素保障,加快建设钱塘江金融港湾,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和新金融创新中心。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