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 | 胡晓明接任网商银行董事长 金晓龙升任行长


2019-3-5 20:20

3月5日消息,刚刚在京宣布3年内让全国路边摊都能贷到款,金晓龙就迎来了他的新职务——网商银行行长。

新浪财经独家获悉,3月5日,网商银行召开了董事会,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将卸任网商银行董事长,由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接任,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升任网商银行行长。按照规定,上述安排还需要报监管部门批准同意后方可正式公布。

业内人士认为,井贤栋2015年担任网商银行董事长时,也是时任蚂蚁金服总裁,这次由蚂蚁金服总裁孙权(胡晓明)接棒网商银行董事长符合惯例。

此外,有可靠消息称,现任网商银行行长黄浩将在蚂蚁金服体系内担任更重要的职位。

网商银行是中国第一批5家民营银行之一,由蚂蚁金服发起成立,2015年6月25日正式开业。作为一家互联网银行,网商银行从成立一开始明确只服务贷款需求100万以下的小微企业群体,在运作中也呈现出明显互联网的特点,比如一直表示不注重短期盈利,重点关注服务客户数和用户满意度,第一阶段的目标是服务1000万小微企业。

去年6月,网商银行成立三周年大会上,网商银行宣布,提前2年完成了第一阶段目标,发展进入下一个阶段:推出凡星计划,与金融机构共享“310”模式,以开放的方式服务3000万小微企业。

今年3月1日,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在北京透露,目前,已与超过400家金融机构实现合作,服务超过1500万家小微企业。他还给自己加了一个新的KPI:3年内让全国的路边摊都能贷到款。

金晓龙拥有丰富的银行从业和小企业服务经验,公开资料显示,他曾任平安银行(13.060,0.07,0.54%)小企业金融事业部/网络金融事业部总裁、现金管理部总经理,深圳发展银行现金管理部总经理等职,2017年3月加盟网商银行担任副行长。从此次升任行长来看,他的工作得到认可,未来将带领网商银行进入2.0阶段。

另据了解,在井贤栋的带领下,蚂蚁金服去年完成了140亿美元融资,旗下支付宝App的全球用户数超过10亿,成为全球活跃度第一的非社交类App,井贤栋未来的精力会站在更高的层面聚焦在蚂蚁金服的战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