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刷母公司移卡科技将赴港上市 创始人曾为财付通总经理


2019-7-23 9:44

据IPO早知道消息,移动支付服务商移卡科技正筹备香港主板上市,据称其已聘请农银国际、中信里昂及野村作为上市安排行。

移卡科技最快将于本季度递交上市申请,以便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挂牌上市。不过,相关上市计划和具体时间表仍存在变数。

移卡科技由前腾讯财付通总经理刘颖麒于2011年创办,核心成员来自腾讯财付通团队,具有多年第三方支付行业运营与管理经验。值得一提的是,刘颖麒在财付通任职总经理期间帮助财付通取得国内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

移卡科技的商业模式是以移动支付服务为基础和核心切入,为各行业线下商户提供支付、数据营销、SaaS运营管理系统及金融科技等云服务。

目前其主要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乐刷科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行卡收单、移动电话支付业务,后者于2014年获得央行支付业务许可证。战略合作伙伴则包括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等大型银行,同时也与微信、支付宝、银联等平台进行合作。

此外,根据官网介绍,移卡亦先后将业务拓展至聚合支付、商户服务、金融服务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现已服务500万线下商户,覆盖超过2亿用户。

值得注意的是,移卡科技自成立伊始就并没对外有过多的自我宣传,甚至没有任何公开的融资报道。C叔查阅移卡科技在招聘网站的资料发现,其自称在2012年3月便获得来自腾讯的960万美元A轮融资,并于2015年和2017年先后完成B轮和C轮融资。

工商资料显示,移卡科技在2017年完成了多次投资人信息变更,目前已知的投资方包括腾讯投资、中信证券、中天汇富、亿小微资本、小鸟艺武资本、展泽投资等。因此,如果不考虑后续融资轮次的股权稀释,移卡科技在接受腾讯投资后的估值为2.5亿美元左右。

艾瑞咨询今年4月发布的《2018中国第三方支付数据发布》显示,2018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190.5万亿元,2018年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达到29.1万亿元,市场处于稳定增长阶段。

不过,整个行业的马太效应也较为显著,支付宝和财付通在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54.3%和39.2%。

2018年6月15日,第三方支付公司汇付天下成功登陆港交所,成为港股市场“支付第一股”,然而目前仅为3.8港元的股价较7.5港元的发行价已腰斩一半。

至于移卡科技的招股申请会如何呈现、上市后又有怎样的表现,C叔会持续关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