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宣布自行开发在线即时支付系统


2019-8-29 9:53

巴西中央银行28日宣布,将自行开发在线即时支付系统,并集中管理数据库。

巴西中央银行声明表示,为了最大限度扩大支付行业规模效益,并考虑到支付生态系统平稳运行的重要性,支付系统数据库将由中央银行开发和管理。

根据中央银行的声明,集中化管理将使消费者安全地使用电子邮件账户或者电话号码之类的信息以直观和简化的方式进行支付。目前巴西以信用卡、单据及现金支付的交易居多,特别是较大的交易或者分期付款倾向于通过传统渠道。虽然有金融科技机构免费推出即时支付产品和解决方案,但是仍处于闭环状态。

据了解,巴西央行即将开发的在线即时支付系统与中国不同,没有微信与支付宝等平台的通信功能,而且只与特定中央平台上的结算联通。

在线即时支付在中国与印度迅速普及之后,巴西央行看到了建立在线支付系统的必要性。此前巴西央行曾一度表示在咨询市场参与者后制定建立和运营在线支付系统的相关规则,并且表示这一系统不仅允许中央银行参与,而且还允许金融科技公司的电子金融服务平台接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