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飙近2倍! 555万台湾人使用电子支付 占比为28.5%


2019-8-30 21:17

台湾电子支付业务已进入快速扩张阶段!根据金管会最新统计,截至今年七月底,台湾使用「电子支付」人数已达555万人,较去年同期的274万人、足足增加近两倍;其中,今年七月的「实质交易金额」与「储值金额」也双双创史上单月新高。

一年飙近2倍! 555万台湾人使用电子支付 占比为28.5%

你也有使用「电子支付」吗?金管会表示,随着智慧型手机普及化,加上业者积极推展,包括:举行促销活动,使得越来越多的台湾人愿意接受,以电子支付作为消费支付工具。

若以台湾成年人口1925万人计算,目前电子支付使用者有555万人、占比为28.5%,等于每四个台湾人当中,就有一个人使用电子支付。

金管会银行局官员指出,今年七月「实质交易金额」为37.68亿元,创历年新高纪录,并较去年同期增加14.40亿元、年增率61.85%;「储值金额」也同步创下新高纪录,金额达19.30亿元,甚至较去年同期暴增1485.95%。

所谓 「电子支付」功能包括:代收代付、帐户储值、帐户资金移转。

目前台湾共有五家「专营」电支业者,包括:街口、欧付宝、橘子支、国际连、简单行动支付;在「兼营」方面,银行兼营有21家,另外有一卡通与LINE PAY合作兼营,以及中华邮政兼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