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card收购商银信,外资成为"预售"支付机构的新选择?


2019-11-6 9:3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据外媒11月5日消息,德国数字金融平台Wirecard将以至多807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北京的商银信支付AllScore Payment Services所有股份,该框架协议今天在北京签署。

根据惯例和法规的相关条件,在完成交易后,Wirecard将持有商银信支付的所有股份的80%。两年后,认购期权使Wirecard能够收购剩余的20%股份。

商银信支付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为我国持牌第三方支付机构。获准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北京市、广东省、青海省)、互联网支付业务。官网信息显示,跨境也是其主要业务板块。目前商银信多数股权由其创始人和上海爱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控制。

不过据支付研究社了解,目前商银信出现了经营难题。有消息人士指出,商银信部分业务实质运营已由其代理商负责开展。不管传闻是否真实,中小支付机构日子并不好过,寻求出售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前几年支付机构并购案例中,国内互联网公司是主要金主。但随着支付市场进一步开放,境外金主成了有意“卖身”的中小支付机构新选择。此前9月,PayPal已通过旗下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收购国付宝70%的股权,成为国付宝实际控制人并进入中国支付服务市场。

Wirecard表示,收购商银信将使其能够为中国商户提供收单服务和跨境收单,国际商户也将获得接触中国客户的渠道,并能够使用他们的货币进行清算。

公开资料显示,Wirecard成立1999年,是德国一家全球性金融服务和技术公司。公司主要提供互联网支付服务,竞争对手包括PayPal和西联汇款。该公司股票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此前有报道称,支付宝可能收购德国银行软件公司Wirecard最多25%的股份。毕竟支付宝与Wirecard AG两家公司之间早有合作,早在2015年,支付宝便与Wirecard AG曾达成了一项协议,为在欧洲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手机支付服务。在欧洲,通过支付宝进行的支付交易将由Wirecard负责处理,通过现有支付终端完成,不需要进行软件升级。

报道指出,对于合作的初衷,支付宝希望获得德国先进的技术,而Wirecard彼时遭遇股票价格大跌,如果能够获得阿里巴巴这样的大股东,显然有助于支撑股价,并且获得更多的业务发展机会。

当然,后来双方都否认了该笔交易。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