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力推广电子支付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2020-2-18 9:46

马来西亚萨巴大学(UMS)的一位院士学者表示,马来西亚中小企业采用电子钱包数字支付,可以激发企业在国内和国际上的竞争力。纳闽国际金融学院高级讲师苏西拉克博士表示,电子钱包可以直接增加中小企业对国民收入的贡献,促进马来西亚数字经济的发展。“根据马来西亚统计部的信息,政府的目标是在2020年将中小企业对国民收入的贡献提高到41%。”。

马来西亚财政部在2020年预算中拨款4.5亿令吉启动e-Tunai Rakyat计划,以促进电子钱包的和数字支付的普及。

马来西亚政府选择了Touch'n Go eWallet、Boost和grapbay作为服务提供商,这三大平台会以其庞大的活跃用户群和广泛的商业网络为基础,帮助马来西亚建立必要的数字支付系统和流程。

然而,互联网网络的局限性,可能会影响e-tuani Rakyat计划的有效性,苏西拉克博士说:“e-Tunai Rakyat计划的成功不应该完全取决于收到的申请数量,它也需要考虑马来西亚民众的主动参与积极性。”

在马来西亚新闻社的一项调查中发现,中小企业采用电子钱包的情况令人鼓舞,40岁以下的人,对无现金支付机制大体都有相关了解。

21岁的Siti Aisha Tahang是一家纪念品商店的员工,她说,自去年9月以来,除了正常的现金交易外,商店还接受电子钱包支付。“来这家店的顾客大多是年轻人,用Boost结算货款。”

33岁的哈里德(Liyana Khalid)是一家烘焙店的店主,电子钱包让她不仅节省了时间,还让她享受到了做生意的便利。“有了二维码,我的顾客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付款来购买蛋糕。她说:“以前,找零钱就需要花费我不少时间,但是有了Boost,我就不用担心了,而且比去银行还节省了时间。”

与此同时,在仙本那,大多数中小企业家使用支付宝电子钱包,因为来自中国的游客更喜欢使用该应用程序。45岁的奥马尔·哈希姆(Omar Hashim)是在仙本那经营的一名小贩,他表示,“如果不使用支付宝,就会损失一大批中国游客。他还表示,如果马来西亚想要实现无现金国家的目标,政府需要加强农村地区的互联网接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