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高法院取消数字货币禁令


2020-3-6 11:36

印度最高法院4日决定取消印度央行2018年发布的关于禁止境内银行和金融机构从事加密货币或虚拟货币交易的禁令,称“监管机构采取了不相称的措施”。审判团队认为,没有证据表明银行和金融机构由于加密货币或虚拟货币的流通而造成损害。

《印度时报》5日报道称,此判决意味着从事数字货币行业的公司可以使用银行和金融机构平台进行交易。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在判决后表示,“我们不得不接受最高法院的判决,未来将尽快与各相关方会面以评估此次判决及今后如何应对。”

印度财经媒体《铸币报》的报道说,虽然印度央行下达过禁令,但实际上并没有禁止数字货币,印度政府也并未对此类货币进行立法或建立监管机制。去年7月,印度政府成立了一个关于数字货币的部级工作小组,提议禁止私人数字货币流通、加强立法监管等。此后该小组制定了相关条例草案,但并未提交审议。

印媒援引行业专家分析称,对数字货币监管的最大挑战是交易的匿名性以及货币价值的波动性,国际上很多从事数字货币交易的企业也正瞄准印度市场。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报告,有12个国家的央行在研究推出有“官方背书”的数字货币。英国广播公司本周报道称,美国脸书公司拟取消发行自家数字货币,支持央行数字货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