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移动终端安全金融盾规范》


2020-5-13 19:2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科技产业联盟

各会员单位:

自从2017年8月8日联盟团体标准《移动终端安全金融盾规范(TBMFIA 00001-2017)》正式发布以来,该标准在商业银行、终端厂商、解决方案商等产业各方的实施效果显著。随着移动终端安全金融盾项目的大范围推广,市场需求逐渐发生变化,金融机构对金融盾服务系统建设的复杂性、金融盾终端普及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秘书处依据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联合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中金国盛认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移动终端安全金融盾规范》(简称《规范》)标准修订工作。

以下是标准编制过程的里程碑时间点:

2018年10月,秘书处启动《规范》提案评审工作;

2019年05月,常务理事会通过《规范》立项;

2019年07月,标准工作组完成《规范》初稿;

2019年10月,标准工作组完成《规范》征求意见稿;

2019年12月,标准工作组完成《规范》送审稿;

2020年01月19日,秘书处召开《规范》审查会,审查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对该标准的审查。

根据《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批准阶段相关规定,秘书处组织标准报批稿和相关报批材料提交联盟理事会审议。

2020年04月29日,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规范》的报批稿,《规范》正式发布。

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

二零二零年四月三十日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