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联多措并举助力中小微企业 积极响应“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


2020-5-15 15:22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加快数字化转型,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和转型发展,5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人民银行等17个部门以及互联网平台、行业龙头企业、金融机构等145家单位,共同启动“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

作为国家金融基础设施,网联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业务赋能和技术赋能两个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上云用数赋智”,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中,赋能中小企业,推动数字化转型建设。

发挥行业中枢作用,推动中小银行服务下沉

网联平台鼎力支撑中小银行发展,接入500多家商业银行。推动了银行间网络支付业务的服务下沉,促进规模增长,一键绑账户等创新产品相继落地,提升中小银行的竞争力,促使行业发展更加公平。

坚守支付为民初心,构建民生支付生态

网联平台倾力促进民生支付,服务130余家支付机构,推动条码互联互通业务发展,搭建跨境支付产品服务行业体系,加快民生缴费、便民缴税业务不断推广复制,构建线上、线下全渠道民生支付互联互通生态系统。

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网联平台大力践行农村普惠,截至2019年底接入3321家农村金融机构,新增涉农线程数6000余条,将原直连模式下无法享受网络支付的农民群体纳入服务范围,破除渠道壁垒,提升农民支付获得感,强化农村支付基础支撑,以支付助力产业扶贫。

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商户经营促经济增长

网联平台服务海量商户,通过约4000家银行和支付机构,链接千万线上线下大中小型商户,将先进金融科技与消费支付业务相融合,助力中小微企业交易和业务数字化转型升级。

全力支援抗击疫情,帮助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网联平台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制定了一揽子帮扶小微企业和商户的减免政策。特别是针对湖北地区商户,网联减免各收单机构结算付款业务的网联网络服务费至2020年12月31日;通过降低收单商户,尤其是小微及个体工商户的手续费成本,切实推动收单机构提高对疫区商户的服务水平,缓解疫情对相关企业的影响。

未来,网联平台将进一步强化以支付转接清算为主体,以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为两翼的战略定位,加强金融科技发展,聚焦行业需求痛点,通过支付清算基础设施的业务和技术赋能,创造增量价值,加快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实现又快又好长远发展。

了解更多

权威发布平台地址:https://www.ndrc.gov.cn/xwdt/ztzl/szhzxhbxd/xdcy/

评估服务平台地址:http://bmfw.www.gov.cn/qyszhzxpgwj/index.html

意见反馈平台地址:http://industry.people.com.cn/GB/432330/index.html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