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将旗下数字钱包“Calibra”更名为“Novi”


2020-5-27 14:17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今日宣布,将把旗下数字钱包服务“Calibra”更名为“Novi”。

Calibra是Facebook进军数字货币市场雄心勃勃计划的一部分。去年6月,Facebook发布了名为“Libra”(天秤币)的数字加密货币,计划向数十亿的潜在用户提供数字交易和支付服务。

而Calibra则是为Libra打造的数字钱包,用户可通过Messenger和WhatsApp使用,也会以独立App的形式发布,预计于今年正式面世。

Libra将由非营利机构“Libra协会”运营,该协会得到了一系列公司和组织的支持。而Novi是一款用于存储和交换Libra的数字钱包,由Facebook拥有。

但Facebook发布Libra后,引发了世界各地政策制定者的担忧,他们担心Libra可能会严重扰乱金融体系,存在潜在的洗钱风险,并与美元等法定货币竞争。

而Facebook表示,Novi将要求使用政府发放的ID进行验证,Novi钱包App将内置“欺诈保护”功能。

Facebook表示,一旦Libra正式推出,Novi的一个早期版本也将在特定国家推出。Novi将允许人们通过一款独立的App,或通过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相互汇款。

Facebook还透露,“Novi”这个名字来自拉丁语“Novus”和“via”,前者代表“new”(新的),后者代表“Way”(方式)。

为了缓解业界担忧,Libra协会今年4月曾表示,将对Libra项目作出调整,调整后将支持多种版本的数字货币,即由单一货币支持的“稳定币”。相比之下,Facebook最初的计划是,让Libra得到一揽子货币(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和新加坡元)和政府债务的混合支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