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金科成立Big Data中心 构建金融级数据能力


2020-6-1 14:59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0年5月15日,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美丽的“鹭岛”厦门正式揭牌成立建信金融科技Big Data中心。BigData中心将继承建设银行十余年数据线发展沉淀下来的雄厚的数据整合和管理能力,对标国内外科技巨头,以数据赋能应用,构建企业级的智慧经营体系,探索前沿数据应用,建立数据生态,助力建信金融科技成为业界领先的具备企业级数据服务能力的公司。

建设数据能力持续提升数据价值

BigData中心将加强数据能力的建设:致力于更广域的数据采集、全域的数据整合,通过提供便捷的工具和应用规范支撑用户自主用数和应用高效交付,建立共建共享的数据建设机制,不断丰富数据指标、标签、模型,提供多样性的数据服务;不断丰富数据应用和数据产品,并通过数据运营持续提升数据价值。

构建数据应用赋能企业数字化经营

Big Data中心将通过打造动态前瞻的资产负债管理、全方位的经营目标管理、全流程财务资源的集约化管理、以价值为核心的多维度业绩评价、精细化的员工业绩计量、全面主动智能的风险管理体系等丰富的数据应用,通过场景协同打造智慧经营体系,形成企业级智慧经营大脑。

探索前沿数据应用保持行业领先优势

Big Data中心致力于应用新一代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技术,在安全数据共享、模型评价、企业风险传导等重点方向不断探索攻坚,联结各类业务场景,不断提升核心自主研发能力,让公司在前沿数据应用的关键领域保持业内领先,推动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商业化落地。

建立数据生态打造共赢数字化社会

Big Data中心将沿着“开放能力-融入场景-构建生态”的思路,充分发挥高质量的强金融数据优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致力于推出“数据+场景”、“数据+业务解决方案”等增值服务,沉淀数据治理、数据平台、数据服务、工程实施等能力,服务建行集团,并赋能全社会,共建安全共享的数据生态。

未来,Big Data中心将依托建行集团丰富的数据治理及数据应用经验,深度融合金融服务、数据资源与ABCDMIX等新技术,发挥市场优势和信用优势,运用多方安全计算,吸引生态数据资源,构建社会发展新动能,支持数字中国的建设,帮助客户更精彩,助力社会更美好。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