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生宝:以支付科技为核心 深耕垂直行业


2020-7-7 17:0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易观发布了《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数字化发展专题分析2020》,分析了疫情后支付机构的机遇和挑战,并且指出科技赋能成了支付机构转型的关键。随着移动支付市场格局趋于稳定,头部平台型支付机构持续完善行业生态与服务体系,腰部机构聚焦产业互联网,深耕垂直行业。

在产业链定位中,不同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也采取不同的策略和打法。支付巨头依托其庞大用户基础和海量数据积累,更侧重跨场景服务生态圈和开放平台的打造;而体量较小的支付企业则更注重细分场景、业务的突破,深耕行业支付和交易服务,通过行业解决方案向B端综合服务商发展。

深耕垂直行业综合解决方案

2019年,波士顿咨询发布了《中国互联网经济白皮书2.0》,其中提到,中国的前端消费互联网数字化程度全球领先,在2C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各个领域,中国的数字化程度要领先于美国等其他发达国家。

但是在后端产业互联网部分,数字化程度还处于发展阶段,整体远远落后于美国。现在大部分企业遇到的难题是,消费者已经数字化了,但企业自己还未能数字化。没有数字化,就做不到快速创新,也做不到智能决策,显然已经跟不上竞争的节奏。

互联网的下半场重点在产业互联网,在即将到来的产业互联网时代,支付必须发挥互联网基础设施的作用。当前银生宝等支付机构已陆续在相关领域进行实践应用,近年来除了互联网支付,也在航空旅游、快消连锁、电商物流等行业解决方案领域综合布局,依托支付科技,为商户提供从收单到增值服务再到支付解决方案的一站式服务。

发力支付+,为产业升级赋能

易观报告指出,产业互联网时代,支付行业与传统行业融合程度将进一步提高,传统行业的线上化、信息化、互联网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进程加快,支付可以有效助力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支付服务对于商户企业刚性程度高,具备入口和流量优势,可以作为数字化改造抓手;其次支付对场景的广泛覆盖与数据沉淀衍生的服务能够有效解决行业痛点,驱动产业业务模式升级。

支付不再是交易的终结,而是服务的开始。银生宝作为一家支付科技为核心的技术服务公司,不仅具备了互联网和移动端、国际和国内支付解决方案的能力,并且在支付的细分领域不断探索、迭代产品,结合商户需求,将技术能力嵌入到商户场景中,带来更好的客户体验。

未来,支付行业仍然存在大量潜在变革趋势,银生宝等支付机构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顺应新监管规范的基础上,强化集成支付优势,打磨产品和技术实力,持续为上下游合作伙伴赋能,实现商业上的共同成长。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