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行业标准《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 评估规则》解读会成功召开


2020-8-13 17:0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科技产业联盟

图|《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评估规则》解读会

2020年8月12日,由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和金融电子化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评估规则》解读会”以线上直播形式顺利召开。本次解读会邀请标准起草编制工作组针对标准的出台背景意义和实施重点,以及在金融领域应用区块链技术的实现要求、评估方法、判定准则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秘书长潘润红致辞,联盟秘书处副秘书长聂丽琴主持。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专家郭栋对标准的出台背景、总体框架、主要内容及支撑保障做了全面解读,来自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王瑞、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专家印常宝、中钞信用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暄以及北京中金国盛认证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田双华分别介绍了各家机构关于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应用的实施经验。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有力推动《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评估规则》落地实施,加强机构关于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应用实施的经验交流,促进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安全健康发展。

2020年7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评估规则》(JR/T 0193-2020)金融行业标准。标准规定了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的实现要求、评估方法、判定准则等,适用于金融机构开展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的产品设计、软件开发、系统评估。

本标准由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由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提出并负责起草,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起草。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