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智胜:与铁路部门合作的非配合、无感“刷脸出行”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测试


2020-9-27 11:0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移动支付网讯,近日,川大智胜董事、总经理张自力在某活动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目前正在与铁路科研部门合作“刷脸出行”,进行该项目落地实施的最后阶段测试。

此外另有投资者向川大智胜提问, 刷脸出行,能够实现非配合、无感进站吗?

川大智胜回答表示,目前我们在相关高铁站的实验,就是在乘客非配合、无感的情况下进行的。

据川大智胜2020年半年财报显示,2018—2019 年铁路科研部门通过实测比选寻求“刷脸出行”技术合作伙伴, 入门条件是 5,000 人的群体,对各个体的首选识别正确率达到 90%,即要求在 1:n 识别、n=5,000 时,首选识别正确率要大于 90%。参与比选的多家提供二维 人脸识别技术的公司都达不到这一入门要求,而川大智胜和铁路科研部门合作,在西南某高铁站现场采集了 5,000 个高精度三维人脸样本(深度精度 0.2mm),由铁路科研部门用公司提供的软件进行识别测试,证实 1:n 识别,n=5,000 人时, 高精度三维识别的首选识别正确率>99%,满足入门要求。

2020年上半年,川大智胜又与铁路科研部门合作进行了按大中型高铁站“刷脸出行”的实际需求,进行现场三维人脸数据采集建库和(1:n)识别测试。经在北京市各个高铁站现场采集的高精度三维人脸(深度精度 0.2mm)测试,对 15 万超大 群体,高精度三维人脸识别首选正确率>95%。

同时财报显示,从 2020 年下半年起,高铁“刷脸出行”的研究将进入实验运行阶段,将在铁路指定的某新建高铁线进行“刷脸出行”实验运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