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央行涌向数字货币,但未考虑风险或超过收益


2020-10-14 15:32

2020年10月12日,《华尔街日报》发专栏文章称,各国央行正在涌入数字货币,却没有考虑风险可能会超过收益。文章指出,国际清算银行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全球五分之一的央行可能会在未来六年内发行某种形式的数字货币。但这股热潮可能会导致一些严重问题。专栏文章指出,应该权衡银行融资和金融稳定面临的重大风险,而不是试图用一种全新的、未经考验的体系来解决现金支付日趋衰微等问题,并试图修复现有结构。与此同时,专栏还指出,由于数字货币的安全性和匿名性,通过存款将钱存入银行的吸引力将降低。这将减少银行最稳定的资金来源,使它们更加脆弱。同时,数字货币唯一真正的好处是安全和隐私,但即便如此,这也不利于各国的利益,因为这会削弱它们打击洗钱的努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