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开源分布式技术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2020-12-10 16:0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科技产业联盟

2020年12月9日,“金融机构开源分布式技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和中国光大银行联合举办。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秘书长潘润红、中国光大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史晨阳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光大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助理裴亚民主持。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相关人员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信银行、腾讯、Seata开源社区、联盟成员单位等专家代表受邀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分享了金融领域开源分布式技术真实落地案例及经验,讨论了金融机构未来开源分布式事务处理的更优实践,为金融机构探索适合自身特性的解决方案,起到积极的启发意义及参考价值。

会议现场

会议上半场,中国工商银行云计算实验室专家滕达分享《工商银行分布式事务企业级实践》;中国光大银行平台开发处专家柳朝晖分享《光大银行分布式转型之分布式事务技术研究与实践》。会议下半场,中信银行技术平台域工程师于剑飞,分享《中信银行分布式事务组件研发之路回顾》;中国民生银行分布式核心技术平台专家杜瑞分享《分布式事务在银行核心系统的应用与实践》;腾讯资深架构师王炜分享《分布式事务框架实践经验》,Seata开源社区负责人张森分享《支付宝大规模分布式事务实践》。

主题分享结束后,现场及线上专家就金融机构开源分布式技术进行了专题研讨,对金融领域分布式事务落地方案的优化进行交流,会议的召开促进了金融机构同业之间、金融机构与开源社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开源专业委员会全面落实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联盟在产业发展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金融领域开展开源产业生态建设、开源信息共享、开源技术标准编制、开源技术应用指引与实践报告编制,组建开源技术验证联合实验室、成立开源技术专项工作组和课题攻关工作组等。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