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分布式数据库运维体系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12-25 15:2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科技产业联盟

2020年12月21日,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主办,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及平凯星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分布式数据库运维体系建设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成功举办。国家开发银行信息科技部高级专家章珂、光大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彭晓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会议由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聂丽琴主持。

图|研讨会现场

图|国家开发银行信息科技部高级专家章珂

图|光大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彭晓

图|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聂丽琴

会上,人民银行科技司专家解读了《分布式数据库金融应用技术规范》,平凯星辰CTO黄东旭介绍了运维课题组整体工作情况,中信银行数据中心数据库团队负责人王飞鹏介绍了课题调研报告,光大银行数据库管理团队组长于树文介绍了运维建设指引并分享试点应用建设实践。现场专家还就分布式数据库运维的热点和难点进行了热烈的专题讨论,进一步梳理了金融机构对分布式数据库运维的要求和期望。

图|平凯星辰CTO黄东旭

图|中信银行数据中心数据库团队负责人王飞鹏

图|光大银行数据库管理团队组长于树文

此次研讨会兼容标准解读和技术研讨的内容,促进了产业机构同业之间、产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汇集产业力量做好分布式数据库运维体系建设,共同推动分布式数据库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发展。

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等金融业机构代表及华为技术、中兴通讯、腾讯计算机等科技公司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