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设立“信息基础设施专业委员会”


2021-4-19 14:0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科技产业联盟

2021年04月12日,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在京成功召开。会议审议通过设立“信息基础设施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同意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作为主任委员单位,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15家机构作为副主任委员单位,59家机构作为委员单位,同意各单位所报委员参加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的设立旨在支持做好金融信息基础设施顶层设计,加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金融业深度融合,加强产学研用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科技创新和产业应用互相促进的良好发展局面。

专委会设立后,将深入贯彻人民银行《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健全与金融科技发展相适应的基础设施,提升金融业关键软硬信息基础设施风险抵御能力,坚持“产用协同、科技赋能、创新驱动、安全发展”的原则,深入研究信息基础设施在金融领域应用发展课题,完善信息基础设施标准体系建设,解决金融行业信息基础设施在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及管理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

专委会工作任务包括但不限于:制修订金融信息基础设施标准规则、编制金融信息基础设施运行报告、开展信息基础设施金融领域关键技术研究攻关、组建金融信息基础设施联合实验室等。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