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启动运行全国首批认证“适老服务示范网点”


2021-7-5 10:07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1年6月30日,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银行营业网点适老服务和金融机构生僻字治理研讨会”在建设银行北京安华支行顺利召开。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人民银行北京营管部、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相关领导一行,现场调研感受了建行安华支行网点适老服务内容,见证了建设银行6个“适老服务示范点”启动运行。本次活动还就助力跨越“数字鸿沟”问题对银行营业网点适老服务和金融机构生僻字治理下一步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在银行营业网点适老服务方面,北京国金认证通过收集老年群体对金融服务的呼声期盼和意见建议,助力银行业金融机构适老化服务的改造提质增效,制定了《银行营业网点适老服务要求》标准。建行北京市分行通过全面对标,制定出台了北京市分行特色服务的工作手册,以此为指导倾力打造首批6家老年客户特色服务示范网点,创建了适老服务的子品牌“暖阳驿站”,通过分析老年人的行为特点,结合适老服务标准要求,全面进行网点软硬件设备改造升级,以贴心、暖心的服务照顾到每一位老年客户。到访嘉宾实地调研了建行北京安华支行的暖阳驿站,进行体验,并与正在办理业务的老年人交流,了解其对网点适老服务的感受。

与会人员实地了解网点提供的助老设备设施

人民银行科技司二级巡视员杨富玉现场体验暖阳爱心座椅

与会人员参观建行安华支行适老化改造现场

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执行董事潘润红与建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周敏现场沟通适老化改造情况

会议还专门听取建行关于生僻字治理的进展情况,了解生僻字治理现状。人民银行高度重视,要求金融机构特别是国有大行要全力探索高效可行的生僻字问题解决方案,运用开源模式,发挥集体的创新力量,推动生僻字问题更好的解决。

人民银行科技司二级巡视员杨富玉听取建行北京市分行改造情况

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国金认证执行董事潘润红现场讲话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二级调研员安东讲话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北京国金认证向建行北京市分行颁发适老服务认证证书,北京国金认证执行董事潘润红同志与建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周敏同志共同为适老服务示范网点启动运行揭牌。会议最后在充分肯定了建行相关工作同时,也明确了以标准引领,检测认证为抓手,促进金融行业服务质量提升的工作思路。

北京国金认证总经理张海燕现场讲话

北京国金认证副总经理唐辉主持“适老服务示范网点”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既是一场有意义的研讨会也是一节生动“沉浸式”的现场党课教育,与会人员切身体会到创建适老服务的社会价值,北京国金认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推广适老服务标准,打造更多适老服务网点,为切实提升老年客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注入温暖力量。

与会领导对北京国金认证工作提出了更高期许和要求。下一步,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北京国金认证继续坚定恒心韧劲持续通过标准认证的手段推动金融标准有效落地实施,充分发挥认证“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助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国金认证执行董事潘润红与建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周敏现场揭牌

北京国金认证总经理张海燕颁发认证证书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