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召开《远程音视频手机银行技术规范》研讨会


2021-8-4 14:2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科技产业联盟

7月1日上午,联盟人工智能专委会音视频金融应用工作组召开金融行业标准《远程音视频手机银行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修订研讨会。

会上,各单位专家代表就“音视频手机银行”范围界定、“资金交易类、信息采集类、资讯查询类”不同服务场景安全要求、实时音视频对抗弱网技术要求(抗丢包、网络自适应、3A处理)等内容进行沟通讨论,并从音视频金融业务、AI技术应用、音视频技术和设备等角度提出了专业意见,处理40余条标准反馈意见,确定了标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实时音视频RTC技术(Real-time Communication)在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加持下,延迟更低、弱网抗性更好,在视频客服、理财营销、信贷审核、视频核保、证券开户等金融业务场景快速应用,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动力。

《远程音视频手机银行技术规范》于2020年9月在金标委立项,历经草案编制、公开征求意见等阶段,共20余家商业银行、科技公司参与编制。并在联盟发起成立音视频金融应用工作组,开展实时音视频、VR/AR等关键技术研究、推动“虚拟营业厅”等应用方案落地试点、探索建立音视频金融应用标准体系。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银联、国金认证、银检中心、腾讯云、阿里云、科大讯飞、云从、福建升腾、即构科技、数美科技等20余家单位的30多名专家代表参与了此次标准修订研讨会。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