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采集信用信息等 新建农商行董事长、信息科技部总经理被罚


2021-8-10 11:44来源:移动支付网

8月6日,由于信息收集违规、数据造假、反洗钱不合规等原因,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支对多家银行开出罚单。

其中,江西新建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由于多项违规,处以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430.5万元。

1.提供虚假的金融统计数据;

2.未按规定向人民银行报送账户开立、变更、撤销等资料;

3.发现假币未收缴;

4.未按规定收缴假币;

5.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

6.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

7.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

8.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

时任江西新建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选军、时任运营管理部总经理熊婷、时任信息科技部总经理陈鸥均被罚。

此外,江西新建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两个支行也因“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被罚,分别是长虹支行、联圩支行,并有4个个人因此被罚。

近年,监管对于信用信息采集合规要求较高。

2020年3月,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预防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金融违法犯罪的指导意见》,要求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指导行业协会完善行业内部信用信息采集、共享机制,将相关行为记入会员信用档案。

2021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从保护个人和企业合法权益角度对信用信息采集、整理、保存和加工进行了规定;要求征信机构不得以下列方式采集信用信息:(一)以欺骗、胁迫、诱导的方式;(二)以向被采集的个人或企业收费的方式;(三)从非法渠道采集;(四)以其他侵害信息主体合法权益的方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