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提出4大金融科技赋能价值


2021-11-18 19:14来源:移动支付网

万事达卡调查显示,综观全球,电子商务已占整体零售支出20%;另一方面,数字支付也大幅成长,高达75%的台湾消费者提升移动支付的使用频率。

台湾金管会数据也指出,台湾金融业投入金融科技发展总金额达到182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显示数字热潮正以前所未见的速度成长。

万事达卡台湾区总经理陈懿文表示,数字化发展造就生活便利性,但随着金融科技的快速转变,所带来的挑战更应该被关注。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 WEF)的调查显示,全球仍有47%的人尚未具备连网能力,显见数字落差持续加剧的问题应被重视。万事达卡看见数字热潮下全球正面临「数字创新、普惠平等发展与绿色永续」三大议题,因此,万事达卡不仅致力赋能普惠平等与实践永续未来,更持续加速产业科技创新,以期打造更友善与永续的生活环境。

在数字热潮的全球趋势下,万事达卡落实Web 3.0概念的应用。对比Web 1.0使用者较被动与单纯的接收信息、Web 2.0使用者拥有更高参与度与应用性,Web 3.0基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等自动化串联处理技术,可为产业带来更多的发展可能性,并推动更创新与普惠的金融环境。

此外,万事达卡也在今年11月1日宣布将净零排放时限,从2050年提前至2040年,为了加速实现净零排放的承诺,万事达卡推出全面性的行动方案,积极争取、加入全球再生能源倡议「RE100」,承诺在全球持续使用 100%可再生能源;也在今年9月,宣布在瑞典成立永续发展创新实验室,加速环境保护相关的产品与技术发展。

在产品应用的设计上,万事达卡亦积极推动环保材质的产品上市。2020年台湾发行了亚洲第一张环保材质信用卡,综观全球现已发行超过1000万张由认证环保材料制成的卡片;同时万事达卡成立无价星球联盟(Priceless Planet Coalition),携手全球15个国家超过40个以上的金融伙伴,订下五年内要在全球种植一亿颗树的目标,期待透过与产业实际合作,落实永续理念,为地球做出贡献。

万事达卡在今年亚太区金融盛会「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 中,提出4大赋能价值,呈现30余项金融科技解决方案,从洞察消费、企业思维与市场趋势,提出面对数字热潮的创新科技应用,全力支持消费者、企业与政府因应普惠与永续需求。

万事达卡的4大赋能价值与其中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如下。

促进成长动能 (Boosting Growth):面对变化快速的支付技术,万事达卡强调在支付行动上,除了要提供消费者更具整合性、多元性的支付服务,也需掌握当前数字金融趋势,协助推动新型态支付系统落地的可能。万事达卡因此推动移动虚拟商务卡方案 (Mobile VCN) 的实现,企业户可通过虚拟卡方案直接提供员工差旅使用需求。再者,万事达卡亦发行了亚太区第一张加密货币卡 (Crypto card),卡片连结加密货币帐户,用户可以直接将数字资产转为法币后通过卡片进行支付,实现数字货币支付的可能性。另外,Ekata提供了最佳身份识别机制,通过AI数据的搜集,判别用户基本资料,协助金融机构于开户、交易识别客户身份并降低冒用风险。

创造无限机会 (Boundless Opportunities):万事达卡了解当前仍有部份人口,受限信贷取得能力不足等原因,无法享有完整的银行服务,如分期付款等,进而推出全球首张中小企业分期卡 (Pay & Split),先买后付 (Buy Now Pay Later) 顾问服务,协助机构建立相关服务;Debit Plus能将签帐金融卡加上信用额度,不用换卡,即可随时切换于金融卡或信用额度间弹性消费,赋能中小企业、个人等各消费族群拥有更具弹性的财务应用能力。

赋能无界包容 (Borderless Inclusivity):数字化下,地区与产业间数字鸿沟的问题亟待解决,万事达卡除了通过政府参与 (Government Engagement),携手政府单位强化各领域科技技术的建设;并推出农户通行证 (Farm Pass) 协助农户架设产销管理平台,大幅提高产业金、物流管理的数字便利性。

支持永续发展 (Bolstering Sustainability):万事达卡长期关注环境保育与永续经营等议题,推出碳足迹计算器 (Carbon Calculator),可显示每一笔交易之碳排放量,以及区块链食物溯源 (Provenance Solution) 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通过共享记录实现实时可追溯性,从而推动供应链各方之间的信任和责任。从而使消费者能从中做出更明智的购买决策,提供消费者实践环境关怀最直接的管道。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