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民生银行信息科技部发布60多个岗位,含开发、架构、信息安全等


2022-4-20 10:03来源:移动支付网

中国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成立,是中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0年、2009年先后在上交所和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商业银行、金融租赁、基金管理、境外投行等金融牌照的银行集团。中国民生银行始终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使命,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成长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金融力量。

中国民生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承担全行科技系统建设、运行维护、信息安全、信息科技风险管理等职能。近年来面对银行业转型的浪潮,围绕“科技金融银行”的发展战略,以“科技效能转化为服务效能”为目标,聚焦重点领域和业务场景,助力全行数字化转型升级。

中国民生银行沉淀26年汇聚业内一流的金融科技精英人才,2022年正值科技金融战略高速发展期,如果您也在追寻技术创新与价值成长,欢迎您成为民生金融科技的一员,让我们成为伙伴,共同成就梦想。

一、软件开发职位及任职要求

(一)高级开发架构师

工作职责:

1、负责全行企业级、领域级以及应用级IT架构规划与设计,制定完整的应用架构、数据架构、技术架构实施方案,驱动、指导重大项目的开发实施,推动企业IT架构转型。

2、负责建设企业级、领域级IT技术管理体系,包含制度、流程、标准、规范;主导架构与技术管理工具体系建设,强化架构与技术管理的数字化能力。

3、主导组织级重大项目的架构设计以及实施监督、指导工作,主持解决关键架构以及应用设计方面的难点攻关和问题解决。

4、组织云原生体系能力建设,推动组织云原生能力转型以及工程作业的最佳实践落地。

5、研究金融科技发展与行业趋势,研究前沿技术发展方向,组织试用前瞻性软件技术,驱动技术架构升级,赋能业务创新和技术应用。

任职要求:

1、年龄35周岁及以下,全日制计算机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与信息技术、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2、具有7年以上开发工作经验,其中3年以上架构设计以及技术领域负责人工作经验,曾主导金融业务系统或者互联网大规模海量用户应用架构设计和开发者优先。

3、精通软件工程和大规模软件设计开发方法,精通至少1门编程语言及至少1种主流数据库,能够辨别最优算法,能够指导代码级开发工作。

4、熟悉主流云原生平台架构和技术,有丰富云计算平台架构设计、系统研发、管理维护工作经验优先。

5、具备全面架构思维与组织沟通能力,能够妥善处理各类工作事项、应对突发问题,善于诊断技术问题、洞察技术风险并驱动问题解决。

(二)开发架构师

工作职责:

1、制定全行信息系统架构规划,完善全行信息系统架构管理体系与工具,提升信息系统架构治理能力。

2、跟踪行业主流技术路线,制定全行科技开发技术规范、技术平台标准及发展战略。

3、主导全行云原生体系建设工作,全面推动云化转型。

4、完善开发运维一体化领域的流程规范,持续完善DevOps支撑工具建设。

5、主导大型项目架构设计、技术选型、技术评审等工作,指导项目组技术开发工作,识别并解决项目中技术风险。

任职要求:

1、年龄35周岁及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3年及以上开发工作经验,其中2年及以上技术架构设计与技术管理工作经验,曾参与金融业务系统架构设计和开发者优先。

2、精通软件工程和大规模软件开发方法,精通现代化软件设计方法和算法理论。熟悉多种开发语言,能够辨别最优算法,能够指导低级别代码开发工作。

3、熟悉主流云计算平台架构,有丰富云计算平台架构设计、系统研发、管理维护工作经验。

4、具有高度责任心和抗压能力,善于诊断技术问题、洞察技术风险,驱动问题解决。

(三)软件研发工程师

工作职责:

1、负责业务需求评估、系统设计、核心模块代码开发等工作。

2、带领团队进行系统研发,管理开发任务,开展代码审查,识别并解决项目技术风险,确保系统开发质量优良。

3、负责解决系统开发中出现的问题,对技术难点进行攻关,并解决生产突发问题。

4、负责系统整合或技术架构升级,沉淀共享服务能力,在系统中应用推广创新技术,提升系统技术水平,支持业务发展。

5、在系统开发过程中运用技术管理制度、流程、规范,推动技术标准在负责的领域内落地。

任职要求:

1、年龄35周岁及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1年及以上开发工作经验,曾参与金融业务系统设计和开发者优先。

2、熟练掌握或精通至少一种计算机开发语言(JAVA,C/C,,,PYTHON,GO等)及一项数据库技术(DB2,Oracle,MYSQL等),对主流前沿技术有一定了解。

3、熟练掌握或精通软件工程和大规模软件开发方法,熟练掌握或精通现代化软件设计方法和算法理论,能够辨别最优算法,能够指导低级别代码开发工作。

4、具有高度责任心、抗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善于诊断技术问题、洞察技术风险,驱动问题解决。

(四)开发产品经理

工作职责:

1、主导产品的规划设计,对产品需求进行规划、挖掘、分析、取舍、优先级排序等。

2、深入理解市场需求,梳理产品的业务规则,完成需求分析与细化,编写需求规格说明书、产品测试案例设计方案及测试案例,对业务产品在金融科技赋能方面提出专业可行性建议,丰富完善业务设计方案。

3、负责评估业务产品设计可能带来的技术风险、信息安全风险、信息科技合规风险,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4、跟进业务产品的研发、上线等工作,负责连接业务与科技,完成产品研发、上线过程中的各类协调工作。

5、侧重体验设计的产品经理着重负责以下工作:

(1)主导产品的用户研究、竞品分析、运营分析、体验痛点分析等工作,开展客户体验反馈调研,整理和完成调研报告及产品分析报告,推进产品持续改进。

(2)主导产品的体验设计,制定产品体验运营策略,推动业务、设计、研发团队进行落地,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3)主导各类设计规范的制定并推动落实,实现用户体验的统一;研究新的设计方法及工具软件并进行推广,提升团队产品设计能力。

任职要求:

1、年龄35周岁及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或计算机专业优先,具有1年及以上职位相关工作经验,具有产品管理经验或曾参与金融业务需求分析、软件产品设计和开发者优先。

2、熟悉或精通对公、零售或同业等金融业务,能够分析业务瓶颈及用户痛点,并提出解决方案。

3、熟练使用各种工具(Axure、Visio、word、ppt)描述业务原型、业务需求及撰写解决方案。

4、具备良好的业务分析和产品规划能力、文档撰写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5、具有高度责任心、抗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善于洞察业务、策略规划、问题分析及驱动问题解决。

6、具有产品经理国际资格认证(NPDP)者优先。

7、侧重体验设计的产品经理应熟悉或精通用户体验的设计方法和设计规范,并落实在需求分析、产品设计过程中。

二、生产运营职位及任职要求

(一)高级系统架构师

工作职责:

1、负责数据中心灾备体系规划、容灾架构与方案设计、容灾技术研究等工作。

2、负责操作系统、虚拟化、容器云、数据库等系统软硬件产品的架构规划,牵头新技术研究及产品架构规范制定等相关工作。

3、负责数据中心IAAS、PAAS、监控等平台的架构规划,整体工具的发展规划和落地建设,并牵头新技术研究及平台架构规范制定等工作。

任职要求:

1、年龄35周岁及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职位相关专业领域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2、熟悉主流两地三中心灾备体系架构,精通存储级、数据库级等主流容灾技术,能够独立完成灾备系统的规划和落地工作。

3、精通操作系统、虚拟化、容器云、数据库、服务器、存储IAAS、PAAS等主流产品和技术的一个或多个。

4、熟悉云计算、SDN、SDWAN、路由交换、流量分析等网络技术和主流网络设备的配置管理,具有大型网络规划设计、运维经验者优先。

(二)高级云架构师

工作职责:

1、组织、开展民生银行云平台建设工作,负责云平台长期技术发展路线规划及整体架构设计。

2、基于民生云的现状,主导完成民生云底层架构优化和上层应用的搭建上云,制定相关标准和规范。

3、结合我行云计算发展需要,制定云计算相关人才培养计划与方案,并推进落实。

任职要求:

1、年龄35周岁及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职位相关专业领域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牵头完成多个大型云计算平台的设计、建设工作,具有大型互联网公司、金融行业工作经历者优先,具有公有云、私有云建设和管理经验者优先,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2、熟悉openstack、openshift、docker、kubernetes等主流的云计算技术。

3、具有基于java、python等主流编程语言进行开发的能力,熟悉主流开源及分布式软件产品技术(如nginx、mysql、tomcat、redis、kafka、spark、hadoop、tensorflow等)。

4、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有较好表达沟通和文字组织能力。

(三)高级网络架构师

工作职责:

1、牵头数据中心及分行网络战略规划、设计、建设及推广实施,促进网络平台快速演进。

2、牵头数据中心及分行网络运行维护、优化改造,保障网络平台稳定运行。

3、牵头数据中心及分行网络规范制定,牵头新架构、新产品、新技术的探索和落地实施。

4、牵头数据中心及分行网络相关数据的挖掘和分析工作,提升运营服务水平。

任职要求:

1、年龄35周岁及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7年以上金融或互联网企业等大型数据中心网络规划设计、建设及运行维护经验,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2、熟练掌握TCP/IP技术原理,掌握主流路由交换、防火墙、负载均衡等厂商网络设备配置及运维管理,具有一种或多种网络专业高级资质认证。

3、具有IAAS云、PAAS云、SDN、5G、流量分析、数据分析等平台独立规划设计、建设、运维经验。

4、具有开发经验,掌握Perl、Go、Python等其中一门主流编程语言。

5、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擅于团队协作和解决开放式问题。

详情见:民生银行官网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