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量子通信金融应用研究报告》


2024-4-10 14:1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科技产业联盟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制定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开辟量子技术新赛道。量子信息技术作为重点培育的未来产业,是构建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提出探索运用量子技术应用的任务要求。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量子技术专业委员会积极落实规划任务,组织成立由工商银行牵头,联合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浙商银行、国盾量子、华为、神州数码、新华三、龙盈智达,开展金融领域量子通信相关研究,共同编写《量子通信金融应用研究报告》。

报告回顾了量子通信的发展历程,例举金融机构基于相关基础设施开展的实践,以及在量子安全直接通信的探索。认为随着量子计算技术的发展,其破解经典非对称密码算法的威胁不容忽视。报告指出当前量子通信在适用场景、网络覆盖范围、应用成本和标准等方面还面临挑战,随着技术进步和产业链的成熟,相关问题有望解决。未来,量子通信将向全量子网络和量子互联网发展,成为支撑量子计算、量子测量的基础网络,形成分布式量子计算、量子传感网络等新的应用场景,充分发挥量子信息技术的潜力,为金融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量子通信金融应用研究报告》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