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保监:分布式账户、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发展与监管研究


2018-6-29 10:23

近年来,金融科技(Fintech)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兴起。以区块链(Blockchain) 为代表的分布式账户(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被认为是最有发展潜力的 金融科技技术。作为其应用形式之一,比特币等私人数字货币快速发展,近期参 与人数进一步增加,交易规模继续扩大,价格大幅波动,部分业务涉及突破法律 法规,积累形成了一定的潜在风险,引起各方面广泛关注,如金融稳定理事会 (201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6)、国际清算银行支付与市场基础设施委员会 (2017)、欧洲中央银行(2015)等。在金融科技快速发展背景下,国际组织、 各国央行和监管机构均高度重视、密切跟踪研究金融科技的发展应用及其对金融 稳定的影响,也力求对相关业务模式进行“穿透定性”并按照金融本质实施监管。 本文梳理了分布式账户(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和区块链(Blockchain)、 数字货币(Digital Currency)、首次代币发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等主 要概念、分类与发展现状,分析比较了主要国家或地区的监管原则和监管方式, 并结合我国实际情况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