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信用卡5月底上路 中华电信看好移动支付商机 优先采购NFC手机


2013-5-12 21:13

  金管会同意 「空中下载」(OTA,Over the Air)方式办理手机信用卡业务,国泰世华将与中华电信、MasterCard叁方合作,产品5月底上市,初期以银行和电信员工先试用,未来待主管机款核准后逐步开放给一般消费者。中华电看好此商机,手机优先采购NFC技术。

  虽然现阶段为仍为相关业者员工试用,但以这项业务为例,民众向银行申请后,资料就会送到中华电信,下载后,国泰世华银的信用卡功能就会在手机里面。银行核卡后,会寄双挂号给持卡人。除了国泰世华以外,目前还有中信银、台新银、玉山银也向金管会申请相关业务。

  国泰世华表示,手机信用卡可在全球70万个、台湾约2到3万个提供MasterCard PayPass信用卡感应付费的店家消费,目前是需要申办一个新的卡号,由于是免签名和非接触交易,因此3000元以下才可使用,3000元以上仍需要回到实体卡片,没有办法提供旧卡移植到新卡,手机遗失的话跟实体信用卡一样,要挂失只要打电话到银行,流程也相同。

  中华电指出,在具备固网/行动网路基础下,移动支付是一直有思考的一块,除增加客户使用中华电信服务的黏着度,未来不排除出租广告与SIM卡空间给店家。根据OVUM等相关资料显示2017年全球移动支付渗透率可达20%,台湾市场对科技接受度高,预期可在2017年前提早达到全球平均的渗透率水准。

  中华电也说明,目前测试通行的NFC智慧机,包括:宏达电、SONY,以及叁星手机等,陆续会再增加,去年第3季起即看准NFC需求,已跟手机厂提出要求,优先考虑NFC手机,预估今年NFC手机占采购比会高逾5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