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携手中国移动NFC手机支付卡正式亮相湖南


2013-6-18 18:07

  手机和钱包是人们出门必须随身携带的两小件,如今,一台手机就可以将这两小件“合二为一”。今天上午,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举办新闻发布会,浦发银行携手中国移动推出的移动金融新品——NFC手机支付卡正式亮相湖南。这是一张将银行卡信息写入手机SIM卡,无需任何银行网点或自助设备,直接通过手机空中完成包括卡片、账户充值、支付在内的诸多金融服务交易的手机支付银行卡,是我国第一款正式上市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基于SIM卡的手机支付银行卡。

  该NFC手机支付产品的发布,标志着浦发银行完成了远程与近场支付领域的手机支付领域布局,是该行移动金融业务发展的新里程碑。

  刷手机消费,不到3秒成功支付

  “将手机在刷卡器上轻轻一刷,不需出示银行卡,不需要输入交易密码,不到3秒钟,一罐饮料就实现了成功支付。”发布会现场,记者用浦发银行推出的NFC手机支付产品实现了“刷机”付款。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相关人员介绍,该行NFC手机支付产品可在全国各类消费场所120余万台标有银联“QuickPass闪付”标识的POS机具上使用:例如,在地铁的自动售货机,将手机贴近刷卡器,即能够卖饮料;在超市结账,轻挥手机即可完成支付;此外,手机能自助完成充值、查询等众多金融服务应用。未来,随着支付环境的不断改善,手机支付银行卡还能在出租车、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领域使用。

浦发银行中国移动手机支付卡

  目前,长沙市内具有银联“QuickPass闪付”标识的POS机具共约12000台,且数量正在不断翻新中。

  为进一步拓展机支付的应用空间,现场,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分别与长沙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家润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沙中影今典国际影城等签署了联盟商家合作协议。

  贷记帐户凭密码消费,小额账户最高额度1000元

  对于市民最关注的手机支付安全性的问题,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手机支付银行卡采用了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先进的金融IC卡技术,保证了安全、可靠的服务。手机中绑定的贷记帐户与传统的银联卡同样是凭密码消费,而对于无需密码的小额“闪付”账户,客户可设置最高支付额度,目前该行对小额账户最高设置为1000元。此外,一旦手机丢失,客户应及时向银行挂失,即可确保银行卡资金安全。

  目前,市民如已持有具备NFC功能的三星S3、HTC1XT等手机,只需要升级操作系统,并更换SIM卡后,在手机上安装手机钱包客户端,开卡成功后就可在金融POS机具上刷机消费。

  银行业发力布局“移动金融”

  数据显示,今年5月,中国移动全网手机支付的注册客户规模达7000万户,月交易金额达110亿元;手机公用事业缴费业务已覆盖全国330个城市,共800多个项目。伴随着全球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及相关应用技术的迅猛发展,移动金融正迅速改变着金融业格局。

  日前,国内已有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等8家银行可为客户进行“手机钱包”充值,经过充值的手机可以在全国带有银联“闪付”标识的终端上快捷支付。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首家与通讯企业跨界合作的金融企业,近年来,浦发银行先后推出了手机预约排队、手机Q点理财、闪付商户查询、手机购买电影票和机票、话费充值、归还他行信用卡、电子优惠券、特惠商户地图查询等诸多创新产品。此次NFC手机支付产品的发布,标志着浦发银行完成了远程与近场支付领域的手机支付领域布局,是浦发银行移动金融业务发展的新里程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