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O2O风口,印度移动支付MobiKwik获2500万美元投资


2015-4-9 13:44

  印度电商及O2O的迅速发展带动了一波移动支付创业潮。印度移动支付MobiKwik获得B轮融资2500万美元融资,由新加坡投资公司 Tree Line Asia领投,思科、 美国运通和红杉资本跟投。

  2013年MobiKwik A轮融资500万美元。此次B轮融资后,其意图在下半年进行C轮融资,融资额欲达到1亿美元。

站在O2O风口,印度移动支付MobiKwik获2500万美元投资

  MobiKwik称其目前有1500万注册用户使用其支付钱包业务。其竞争对手Paytm在今年一月份获阿里巴巴集团及其金融服务子公司蚂蚁小微共同投资约5.75亿美元,Paytm宣称注册用户达到2500万,其中包括Uber、Expedia,Airbnb等O2O应用的用户。印度的信用卡、银行卡普及率较低,而移动支付的出现则会更加方便快捷,而目前印度的O2O市场发展十分迅猛,印度消费者可能会直接由现金跨越到习惯使用移动支付。这个逻辑和国内线下服务设施落后,所以国内O2O市场比国外发展势头猛烈一样。

  印度本土O2O公司包括租车应用Olacabs、TaxiForSure美食搜索网站Zomat、网上电子超市BigBaske、医疗平台Practo等,正由于O2O市场的发展,MobiKwik 不同于初期只做线上的支付宝,其相信O2O公司以及线下实体零售店的力量将会推动移动支付向前行走。MobiKwik表示其目前接入了超过10万商家,在这些商家消费,用户可以完全通过MobiKwik完成支付。

  数据显示,19%的印度人已经能上网,网民规模将超过4亿人,上网比例到2020年有望达到40%。据毕马威和印度互联网移动协会的联合报告,2013年印度电商市场规模为130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可达到700亿美元。目前印度在线零售市场规模是中国的1/90;网民规模是中国的1/3,互联网普及率为15.1%,正属于中国、南非、巴西当初的电商市场起飞临界点。

  目前MobiKwik和Paytm都在申请银行付款许可证。移动支付的业务的扩展会导致其和传统银行以及电信运营商的业务发生重叠,其目标是“利用移动支付技术重构印度金融服务业”, MobiKwik的CEO Bipin Preet Singh称,其将利用他们对金融交易的深入理解、用户行为的分析和最前沿的技术使得MobiKwik成为印度消费者值得信赖的支付工具。不同于国内局面已经趋于稳定的移动支付市场,未来印度的支付市场必将厮杀的足够激烈。亿欧网将持续关注。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