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入股香港银通 年内在港首推移动“闪付”


2015-6-17 9:36

  6月16日,中国银联宣布入股香港银联通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通”),正式成为银通的策略投资者和董事会成员。双方将在移动支付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于年内首次在香港推出手机移动“闪付”(QuickPass),以及优化移动端远程在线支付服务,满足香港民众多元化的支付需求。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银通行政总裁蔡炳中共同出席仪式。

  银通拥有港澳地区最大的ATM受理网络,其与银联的合作超过十年,不仅旗下2000多台ATM全部可以受理银联卡,银通的支付网关也在2010年开通了银联网上支付,为中银卡司、东亚银行等开通银联网上支付业务提供支付网关服务。而银联正在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持卡人群体提供支付服务,并在一些银联卡业务比较成熟的市场寻求跨越式发展的机会,大力推动支付创新产品和服务的研发与落地。

  银联入股银通后,移动支付将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方向,年内将在香港市场首次推出银联移动“闪付”服务,银联会借助银通具最高规格的安全技术平台TSM(Trusted Service Manager),推出多功能SIM卡技术,香港持卡人可将银联卡绑定到这张SIM卡,实现以SIM卡为安全支付载体的银联移动支付,让用户在内地、港澳、台湾、韩国、澳大利亚等地银联“闪付”终端上“拍”手机支付。同时,双方也将合作推出移动端远程在线支付,银通会使用银联标准优化网上支付业务,让银联卡持卡人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端APP远程在线支付。

  时文朝表示,香港的银联卡业务始于2004年,这也是银联推动国际化战略的起点。此次与银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会在移动支付领域取得重要突破,使我们服务持卡人的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未来,银联也将在香港等更多银联卡业务比较成熟的市场,继续加大投入,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方式,更快速、更有效地推动支付产业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蔡炳中表示,银联是快速成长的国际银行卡组织,拥有庞大的银行卡客户基础、商户和网络。银联能够入股银通,将进一步推动香港移动支付市场发展,为内地及港澳地区消费者、商户带来更先进、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与商机。

  银联“闪付”是具有非接触支付功能的芯片创新产品,可在非接终端的感应识别区“拍”卡秒付。近年来,银联国际率先在港澳、韩国、台湾等境外市场力推“闪付”服务。在港澳,已有3200多台“闪付”终端分布在超市、咖啡店、餐厅、公共交通、停车场、公共事业收费等场所,中国境内也有超过500万台“闪付”终端,提升银联卡持卡人的小额支付体验。

  香港是银联国际在境外业务最成熟的市场之一,当地几乎所有ATM和POS终端都可以受理银联卡,目前已累计发行超过1400万张各种类型的银联卡,越来越多本地居民在日常消费,以及去欧洲、日本、韩国、澳洲等地时也频繁地用银联卡支付。同时,香港也是银联创新支付的“试验田”,小额非接业务、商户人民币清算业务等都是在香港首推。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