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霸气回应商标纠纷案 真实经过是这样的


2016-11-3 8:5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近日,据媒体报道北京中欣银宝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宝通)以“肯德基”使用“微信支付”涉嫌构成商标侵权为由,将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诉至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

银宝通称,早在2011年5月,就开始在金融服务等领域使用带有“微信”标识的服务商标。并且在2011年7月20日,银宝通公司就其所使用的“微信”金融服务商标,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出在《商标注册分类表》中的第36类金融服务方面申请注册“微信”商标。

简单来说,就是上海肯德基因使用“微信支付”商标被一家叫银宝通的支付公司起诉了,并且原告声称拥有“微信”商标。什么?我们没日没夜刷的微信,商标拥有者居然不是腾讯?

移动支付网通过中国商标网查询得知,“微信”商标的曾经拥有者为北京中欣安泰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正是银宝通的参股投资方。但是该商标已经于2015年10月23日开始了注销流程,理由是拥有者已连续3年停止使用商标。据小编了解,注册商标有效期一般为10年,在有效期内如有合理理由,其他公司可提出对该商标撤销申请。从上图看来,撤销申请已经完成,目前处于复审状态。至于提出方是谁,小编就不好猜测了,很有可能是支付宝。

说时迟那时快!今天,微信支付团队针对此事正式回应:

微信支付的回应干净利落,套路基本和外交部一致。第一点宣示主权,第二点称对方无理,第三点安慰商家群众。回应也坐实了原本属于银宝通参股方中欣安泰的“微信”商标确实被注销了,准确来说是在注销路上。

移动支付网咨询商标注册相关人士,商标在撤销过程中,只要没公布失效都仍视作有效。但中国商标网数据更新存在延迟,因此也说不好和银宝通有关系的这个“微信”商标是否已经失效。根据小编大胆猜测,此事可能是同为第三方支付公司的银通宝赶在商标失效前,通过打官司的方式在行业前秀一波存在感,官司结果如何也都无所谓了。只是小编不太明白,为什么被告是肯德基而不是微信。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方面就“微信”商标也曾提出申请,只是结果都被驳回罢了。此外,今年年初腾讯也提起了“微信支付”商标的注册申请,目前尚在走流程。

腾讯“微信”商标申请遭驳回

腾讯“微信支付”商标正走流程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