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今日起全线支持ODA 享受银联62优惠


2017-6-2 8:47

广州地铁又开全国先河!今日起,地铁全线网所有闸机全部支持银联IC卡和地铁云卡APP过闸。市民只要持具有银联闪付标识的IC信用卡,或是通过手机中的广州地铁官方APP绑定银行卡生成地铁云卡,即可“挥信用卡”或“刷手机”轻松直接过闸,从此告别兑零、排队购票、取票的步骤,让市民在广州地铁出行的票务选择更趋多元化,明天起还有大额优惠益街坊。

全国首推“黑科技”信用卡直接过闸坐地铁

目前,广州地铁全线网的6000多台闸机已经完成改造(涵盖一至八号线、广佛线等9条共计304公里的地铁线路),全面开通金融IC信用卡过闸服务,率先在国内实现ODA(Offline Data Authentication,脱机数据认证)新型支付技术的规模应用。

乘客使用带有银联闪付标识、开通小额免密服务的IC信用卡,无需预先进行充值,即可轻松挥卡过闸搭乘地铁,采用“先坐车、后扣款”的方式,除了为乘客省去预先充值的麻烦之外,还大大加快了挥卡过闸速度,满足了地铁大流量、快速通过的服务特点,以及乘客对服务速度、支付体验的需求。

据悉,有轨电车所有车载验票机也已全面支持IC信用卡闪付刷卡验票服务;APM线各站专用闸机通道则继续支持银联闪付、云闪付过闸。

下载APP还可“刷手机”搭铁

同期,全线网闸机也全面支持“地铁云卡”服务,告别指定通道进出的不便。乘客通过安装广州地铁官方地铁APP、绑定银联借记卡或信用卡、进行预充值并生成云卡后,即可刷手机进出闸搭乘地铁。

广州地铁官方APP还新推出银联在线支付购票业务,乘客确定购票后可通过银联在线支付完成付款,然后凭二维码在起始站的云购票机取票。

可享62折优惠乘车

为推广金融IC卡及移动支付过闸服务、提升多元化支付便民服务水平,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联合广州地区各金融机构推出全线网乘车优惠活动。乘客使用银联IC信用卡、地铁云卡搭乘地铁、广州地铁APP银联在线支付购买地铁单程票,即有机会享受车费优惠。其中,6月2日至6月8日可享受每卡每天2次62折优惠,6月9日至7月31日可享受每卡每天2次立减1.8元优惠。

市民:如果能15次6折就完美了

市民对这种全新的支付方式大为赞赏。“太好了,以后羊城通可以扔掉了!”乘客何小姐说。只需信用卡或手机在手,就能搭地铁,也不用再担心羊城通遗失了。如果说还有什么不够完美,恐怕就是移动支付目前还无法享受满15次后6折的优惠。

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地铁全面开通金融IC卡和移动支付过闸服务,是广州市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重大突破,标志着广州在智慧交通和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更进一步,对广州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地铁出行体验、实现金融创新普惠民生,人民银行、中国银联、广州地铁与各大金融机构仍在大力推进金融IC卡和移动支付服务的升级改造工作,预计今年内将推出更多等创新服务,进一步提升支付出行服务水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