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女皇”发布最新报告 中国移动支付成本低于银行卡


2017-6-2 8:5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当地时间5月31日,华尔街证券分析师、凯鹏华盈(KPCB)合伙人玛丽·米克,在美国Code大会上发布了2017年《互联网趋势》报告。据说,这是硅谷一年一度最受期待的权威报告,这也是玛丽·米克第22次发布年度互联网报告,于是她也被人称为“互联网女皇”!

每当这种时候,国内科技媒体都会争相翻译该报告。然后各家公司、企业就会从中寻找一些和自己相关的内容,顺势自吹一波。这无可厚非,各行各业都太需要一些标榜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做出的并且有利于自身的报告。如果有人做《2016东莞服务行业迁移报告》那估计也很受欢迎,并且能卖钱,报告卖钱这种事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

玛丽·米克的《互联网趋势》非常长,内容面面俱到,以至于小编在翻阅报告的过程中,去了两次洗手间。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报告中玛丽·米克关注了中国移动支付市场。

中国移动支付的交易额,在2012年这个数值几乎为0,而在4年后的2016年,已快速增长至5万亿美元,即34万亿人民币,按照1000万/套的房子,可以买340多万套呢!而同期美国的移动支付规模只有1120亿美元,只有中国的1/50。

支付宝、微信支付合计占据了90%以上的市场份额,有没有人不知道的?

按照中国国情,移动支付是必须要和现金、银行卡等对比一下的,这点玛丽·米克也是知道的。移动支付便利性优于现金和信用卡,百元以下小额交易占比快速增长,逐步取代现金。2016年,百元以下小额交易占据近80%的移动支付交易额。

报告认为低成本促进了小额支付的发展,支付宝、微信支付的平均成本低于中国银行卡、美国借记卡、美国信用卡和PayPal,只略高于现金。

移动支付在中国越来越普及,使得共享单车、直播、付费内容等产业的崛起也成为了可能。另外,移动支付也成了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入口。蚂蚁金服、腾讯、京东金融分别借助支付宝、微信钱包、京东支付切入互联网金融行业,业务涵盖了支付、理财、金融、保险、信用等。

尽管在整个报告中,移动支付只占了很小一部分。但是毫无疑问,移动支付正在成为中国互联网的宏伟蓝图中极其重要的部分。

附:2018互联网趋势报告

https://img.mpaypass.com.cn/201806/files/20180604111259452656.pdf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